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迎世界知识产权日 河南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8.54万册

2017年04月24日15: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文 刘栋杰/图)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今天(4月24日)上午,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举行,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8.54万册,盗版电子音像制品3.9万盘,同时“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同步启动。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参加“绿书签”签名活动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参加“绿书签”签名活动

  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8.54万册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峰介绍,2016年,郑州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万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6518家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8279家次,取缔违法出版物市场、摊点166个,取缔印刷复制企业43个,取缔非法网站62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00万余张(盘、册)。

  同时,在公安、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全力配合下,全市累计筛查有害信息786万条,删除各类有害信息1.9万余条,封堵涉黄、涉堵网页访问7万余次,屏蔽不良信息网站748个,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促进了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销毁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郑州市2016-2017年“扫黄打非”成果展,集中展示了郑州市和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部门的工作成果,并且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了鉴别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知识。

  据介绍,本次销毁活动共销毁盗版音像制品、图书、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154865册(盘、张),其中盗版图书135155册,盗版淫秽色情光盘4990张。

  活动当天,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也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据初步统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8.54万册,盗版电子音像制品3.9万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绿书签2017”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派发绿书签15000份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在销毁活动上肯定了去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

  赵素萍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联动互动、齐抓共管;同时要加强舆论,以“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全省各级各类媒体和宣传力量,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拒绝侵权盗版、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销毁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各界群众纷纷参与了以“2017郑州‘扫黄打非’在行动”为主题的签名活动,表达了“拒绝盗版、崇尚正版,自觉与盗版行为做斗争”的决心。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绿书签”签名活动,共派发绿书签15000份。

文章关键词:世界知识产权日;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一公司销售歼10飞机模型被判侵权

    因生产销售“歼10飞机(单座)”模型,深圳市飞鹏达精品制造有限公司被北京市高院判令停止生产销售,并赔偿对飞机原比例缩小制模的北京中航智成科技有限公司各项损失43万余元。法院方面表示,该案终审判决认定“歼10飞机(单座)”模型构成模型作品,有利于规范飞机模型市场秩序,对飞机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具有示范意义。

  • 三门峡17家KTV侵权案一审宣判

    并按照每首歌500元的标准进行赔偿。

  • 三门峡“17家KTV侵权案”一审宣判 每首歌赔偿500元

    12月22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陕县温塘某KTV等3被告停止放映并从KTV曲库中删除《两只蝴蝶》《家在东北》等涉案音乐电视作品;按照每首歌500元的标准赔偿浩天公司经济损失。

  • 洛阳街边众多电摩一夜之间"被广告" 律师:可起诉侵权

    记者注意到,安装这种广告挡泥板的是一家教育机构,上面留有宣传标语和固定电话号码。大河报记者注意到,一路都能看到此类广告,在万国银座附近、王城公园附近、中州路和丽新路交叉口附近类似情况最多。

  • 林心如等4艺人告西安2医院侵权

    4名艺人分别是林心如、伊能静、张馨予、刘敏。

  • 泰国红牛接连发起诉讼 华彬集团强势对抗

    广药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的“红罐之争”在历经5年后刚尘埃落定,另一著名饮料红牛的商标所有者泰国天丝与华彬集团的纷争又拉开了序幕。

  • 对手机APP霸道侵权应有处罚机制

    相关部门有必要在现有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就手机APP侵权行为的处理作出专门的规定,形成明确的处罚机制,让执法更具操作性,更有威慑力,也让公众知晓法律红线,形成处理手机APP侵权行为的整体合力。

  • 工伤和侵权的竞合

    员工在工作当中受伤的,单位承担员工工伤赔偿,这在咱们《工伤保险条例》当中是有着明确规定的;那如果,发生工伤事故当中本身又有着侵权、致害的责任方,在劳动者获得工伤待遇之后,是否可以向致害方来追责呢?一次伤害、两份赔偿,法律是否保护,又如何获得?哪些情况会出现这种两份赔偿?

  • 豫侦破侵权假冒案1545起 农村成为重灾区

    2月3日下午,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宣布,2015年河南行政、公安机关打击侵权假冒案件案值7.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67人。同时公布了一大批侦破的大案要案,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啥?

  • 泸州老窖侵权"礼享"商标案再审 原告索赔300万

    11月24日,伴着2015年郑州的第一场大雪,田晓明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侵权礼享、新礼享注册商标侵权案再次开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