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首批25家企业被美国企业指控侵权

2016年05月11日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企业出钱,把官方网站交给第三方公司开发设计,却因第三方使用的软件侵权,收到了开庭传票,索赔12万元。最近,郑州25家企业的老总很心塞。到底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被美国企业指控侵权 25家企业收到传票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获悉,截至4月底,郑州首批共25家企业收到了郑州中院的开庭传票,理由也都相同:美国Rhinosoft公司及其大陆地区授权代理商,提起互联网著作权侵权指控,要求每家企业赔偿12万元人民币。

  这些被起诉的企业觉得自己有点冤。因为这25家公司的官方网站均委托第三方开发,第三方公司在开发设计网站时,使用的是美国Rhinosoft公司软件,造成侵权。由于企业与第三方签订合同中,没有添加知识产权免责条款,导致“躺枪”被告。美国RhinoSoft公司及其代理人不起诉计算机技术公司,而起诉买网络服务的制造企业。

  这类诉讼案件,国内已经发生多起。据了解,目前,美国RhinoSoft公司及其诉讼委托人在郑州,已初步“筛选”百余家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进行公证取证,适时提起下一轮维权诉讼。

  企业躲开“被躺枪”,一共分几步?

  目前,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已经联合向河南企业发出知识产权预警。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河南一家企业(格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因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遭起诉。最终,郑州市法院判决该公司,卸载侵权软件,并赔偿8万元。

  企业如何躲开“被躺枪”的命运?听听专家如何“支招”。

  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司会贞介绍,躲开“被躺枪”分为下面几步:第一步,迅速与企业网站技术开发商联系,是否采用了美国Rhino Soft公司的Serv-U软件技术;第二步,如果采用了,迅速进行更换使用其他免费软件进行网站技术开发,避免陷入跨国网络著作权侵权纠纷;第三步,河南被诉企业应该抱团积极应诉,聘请专业知识产权律师积极应对,提供有效证据,最大限度地促进人民法院准确、公正地裁定。(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侵权;企业网站;美国企业;指控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伤和侵权的竞合

    员工在工作当中受伤的,单位承担员工工伤赔偿,这在咱们《工伤保险条例》当中是有着明确规定的;那如果,发生工伤事故当中本身又有着侵权、致害的责任方,在劳动者获得工伤待遇之后,是否可以向致害方来追责呢?一次伤害、两份赔偿,法律是否保护,又如何获得?哪些情况会出现这种两份赔偿?

  • 豫侦破侵权假冒案1545起 农村成为重灾区

    2月3日下午,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宣布,2015年河南行政、公安机关打击侵权假冒案件案值7.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67人。同时公布了一大批侦破的大案要案,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啥?

  • 泸州老窖侵权"礼享"商标案再审 原告索赔300万

    11月24日,伴着2015年郑州的第一场大雪,田晓明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侵权礼享、新礼享注册商标侵权案再次开庭。

  • 网络任性转载:是病,得治

    13日,北京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新浪、搜狐、网易等17家北京属地重点网站,召开“网络新闻报道标题规范及要求”评议会,通报了近期突出存在的转载篡改标题现象.

  • 河南破获侵权制假案件640起 涉案金额3亿元

    9月17日,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总体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