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天屎之路”上3只夜鹭打架 好心人路过救下“落败者”

2017年05月19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救护的夜鹭。

被救护的夜鹭。

被救护的夜鹭。

被救护的夜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经五路与纬一路,因大量夜鹭长期在此生活而被称为“天屎之路”。5月19日上午,三只夜鹭打架,其中一只被另外两只攻击而坠落,幸好遇到好心市民救护。

  5月19日上午8时许,经五路纬一路交叉口,法桐树树梢上,其中一只夜鹭被被两只夜鹭攻击,该夜鹭嗷嗷大叫,奋力反抗,但终因寡不敌众而落败,坠落在地。获胜的夜鹭却还是不依不饶,俯冲而下,继续攻击。路过的好心市民王先生实在看不下去了,将坠地的夜鹭抓起,却险些被其啄伤。

  由于要急着去上班,王先生将夜鹭转交给巡逻到此的经八路街道巡防队员刘保国、焦鹏等人。

  经八路巡防队员将该夜鹭送往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救护站董朝伟站长经过检查,该夜鹭没有骨折,只是腿部有轻微的抓伤,但腹中空空,且有轻微肠炎。

  “这是一只成鸟,很明显的标志就是其头部有一根白色像天线一样的羽毛。它之所以受到另外两只夜鹭的攻击,很可能它有意无意识的侵犯了人家的领地。或者,另外两只夜鹭认为它对它们刚出生不久的雏鸟构成了威胁,于是将其驱赶。那两只夜鹭应该的一对正在育雏的夜鹭夫妇。”董朝伟站长分析道。

  随后,董朝伟站长用碘伏对夜鹭受伤的腿部进行了涂抹,并喂食了几条小鱼,以补充它体力。

  “这段时间,正是夜鹭夫妇育雏阶段,每年都有不少小夜鹭从树上坠落,被市民发现后,送往野生动物救护站,感谢大家的爱心。夜鹭在法桐树上筑巢繁衍后代,其排泄物会溅落在路过市民身上,带来一定的烦恼。但毕竟鸟儿是无意识的,而且,夜鹭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国家三有野生动物,希望大家给予宽容,谢谢大家的爱心。今天救护的这只夜鹭也可能已经‘为人父母’,因此,一旦其恢复体力,将尽快放飞,让其回去哺育后代。”董朝伟站长说。(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天屎之路;夜鹭;打架;好心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天屎之路”惹人愁 鸟粪如雨下车辆行人避不及

    郑州市纬一路上数千只夜鹭在此安居,给附近和过往的市民带来了一定烦恼,由于此路段不断有鸟粪从天而降,被戏称为“天使之路”。

  • 广西边防查获夜鹭132只 眼睛被戳瞎嘴巴被封住

    目前,该站已联合当地渔政部门,于9月6日上午将中华鲎放生大海,并将夜鹭移交当地林业部门处理。图为司机指认查获的中华鲎、夜鹭。

  • 郑州一路段夜鹭年年树上安家 下方道路变"天屎路"

    郑州纬一路经五路附近每年此时都有夜鹭安家育儿,从天而降的鸟粪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3月17日上午8点多,郑州市纬一路经五路交叉口的广播大厦门前,一名准备将电动车停放在树下的女孩儿被其朋友急忙制止住。女孩儿朋友口中所说的“炸弹”,实际上是居住在该路段树上的夜鹭的粪便。

  • 母女探亲救只“小精灵” 二人将患病夜鹭从南通送到郑州

    站长董朝伟说,这是一只夜鹭,属于候鸟,以捕食鱼虾为生,在郑州靠近水源的树林和湿地比较常见。“这只夜鹭是在郑州工作的王女士母女送来的,王女士的家乡在江苏南通。这个时候,小夜鹭应该在温暖的南方越冬,却被热心的王女士母女带回了寒冷的郑州。

  • 郑州市区一棵法桐上竟有38个鸟窝

    春暖花开,人们喜欢走出家门享受大好春光,鸟儿也赶来凑热闹了。在经五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一棵高大繁茂的法桐上就有38个鸟窝,成群的鸟儿从南方飞来在这里安家繁衍,为城市的景致添色不少。可鸟多了,烦心事也有了,栖息在大树上的鸟儿不时有“天屎”降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