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路段夜鹭年年树上安家 下方道路变"天屎路"

2017年03月18日09: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纬一路经五路附近每年此时都有夜鹭安家育儿,从天而降的鸟粪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年年岁岁“天屎路” 何时能不惹人烦

郑州一路段夜鹭年年树上安家 下方道路变“天屎路”

  附近车辆被蒙上塑料布

郑州一路段夜鹭年年树上安家 下方道路变“天屎路”

  一些从此经过的市民、学生,纷纷选择遮挡或者快跑通过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苗苗/文 王春胜/图)绿树成荫的郑州市纬一路经五路附近,成为夜鹭年年安家育儿之地,但鸟儿的到来,却给附近的市民带来了一些“甜蜜的烦恼”。

  “别把车放这儿,容易遇到 炸弹 。”3月17日上午8点多,郑州市纬一路经五路交叉口的广播大厦门前,一名准备将电动车停放在树下的女孩儿被其朋友急忙制止住。

  “停那边儿吧。”女孩儿的朋友指着旁边一块不被树荫“关照”的空地说。

  女孩儿朋友口中所说的“炸弹”,实际上是居住在该路段树上的夜鹭的粪便。

  在经五路纬一路交叉口,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路口几棵法桐上,不时有夜鹭飞出去又飞回来,目光所及之处,两只夜鹭正忙着筑巢,叽叽喳喳地交谈着,甚是欢乐。不过,与夜鹭此刻的欢乐不同,一些从此经过的市民、学生,却纷纷选择打伞或者快跑通过,而路口西南角的几辆汽车,也被套上了塑料布或者广告布。

  “害怕 中弹 啊。”市民李女士说,有鸟儿在此栖息是好事儿,说明此处生态环境好,但鸟儿也给他们增加了不少“甜蜜的负担”,“不能放炮也不能撵他们,那你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文章关键词:夜鹭;天屎路;路段;安家;女孩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女探亲救只“小精灵” 二人将患病夜鹭从南通送到郑州

    站长董朝伟说,这是一只夜鹭,属于候鸟,以捕食鱼虾为生,在郑州靠近水源的树林和湿地比较常见。“这只夜鹭是在郑州工作的王女士母女送来的,王女士的家乡在江苏南通。这个时候,小夜鹭应该在温暖的南方越冬,却被热心的王女士母女带回了寒冷的郑州。

  • 警察充当“保护伞” 上千夜鹭在郑州法桐上安居逾十年

    在郑州纬一路与经五路口的法桐树上,每年有上千只夜鹭在此筑巢,繁衍后代。这种生性胆小的鸟儿为何能在此安营扎寨逾十年?市民分析,得益于警察充当了它们的“保护伞”。

  • 郑州市区一棵法桐上竟有38个鸟窝

    春暖花开,人们喜欢走出家门享受大好春光,鸟儿也赶来凑热闹了。在经五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一棵高大繁茂的法桐上就有38个鸟窝,成群的鸟儿从南方飞来在这里安家繁衍,为城市的景致添色不少。可鸟多了,烦心事也有了,栖息在大树上的鸟儿不时有“天屎”降落.......

  • 官方预测春节易堵50个高速路段 看有没路过你家?

    例如,京津冀地区易堵高速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琉陶路出口至琉璃河收费站路段等十个路段。长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是,京沪高速公路璜瑭河大桥至K1055+831路段;京沪高速洋泾河小桥至旺家桥机通路段等。

  • 元旦假期 河南这六个高速路段易堵

    预计高速路段有六大易堵点:郑州西南绕城高速39公里处(跨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京港澳高速郑州新郑和圃田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