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办事处“温情执法” 大喇叭讲政策半个月

2017年05月25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违章建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飞地,指隶属于某一行政区管辖但不与本区毗连的土地。通俗地讲,如果某一行政主体拥有一块飞地,那么它无法取道自己的行政区域到达该地,只能“飞”过其他行政主体的属地,才能到达自己的飞地。在郑州,陇海铁路以南原则上属于中原区,但却有一块隶属于高新区的飞地。有人在这块飞地上搞起了违章建筑,被国土资源部卫星拍照发现。5月25日,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到违章建筑前呼吁房东自行拆除,并呼吁居民尽快撤出违章建筑。

  5月25日,郑州市陇海铁路与郑西高铁之间一块偏僻的地方,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出动多人,扯起喇叭呼吁居民搬家。按照国土部门的规定,6月上旬,其建筑要自行拆除。

  石佛办事处周东方副主任说,在此之前,这片“飞地”周围是修筑中的高铁、地铁施工基地,外人难以进来,而与其毗邻村庄的人与附近村民私自联系,租用村民土地,慢慢建起厂房和居住房。这些违法建筑的房东,当时并没有与村委订协议。

  半月前,国土资源部卫星照片拍照显示,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管辖的“飞地”范围内,修建了不少厂房、民房,按照国土部门的要求,要依法将其拆除,恢复耕地原状。

  5月13日,他们出动多人将违法厂房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进入第二个阶段,亦是要将违建民房拆除。

  “这些房子住了不少居民。本着人性化、温情执法考虑,我们今天先发起宣传声势,提醒住户限期搬离。”周东方表示,待到6月8日,规定15日自行拆除时间达到,房主依旧不自行拆除,他们将联合公安、国土、行政执法等部门予以拆除。

  有不少居民看到办事处用大喇叭讲政策、讲道理,而不是强拆,对这种方式比较认可。

  “先用喇叭喊喊,给你个搬迁的时候,不是直接强拆,这种执法方式还是比较温情的。”一名居民说。

文章关键词:违章;喇叭;政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一警车违法停车 市民开出“违章通知单”

    昨日,一辆警车在渭南街头违法停车,有市民拍照并开具了一张打印的“违章通知单”(“违章”应为“违法”,下同),照片在朋友圈引起热议。昨日下午5时许,交警临渭大队通过官方微博“渭南市交警临渭大队”,发布了《关于渭南车主反映“陕E1873警警车违停”的回复》。

  • "寻找好车主 三月不违章" 太平洋寿险携手车主建设文明城市

    太平洋寿险豫南分公司“寻找好车主 三月不违章”活动将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该活动历时三个月,于2018年1月结束,凡是在此三个月内遵守安全出行法规、无违章记录的车主,均可获得太平洋保险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 合肥一出租车违章 拖行执法人员近百米

  • 六种公认最冤的违章 你经历过几个?

    有六个公认的是最冤的违章,看看如下描写的画面是否“似曾相识?”

  • “最牛”摩的违章458次 司机被扣2748分将罚9万

    继今年3月份查获一辆闯红灯次数高达328次的二轮摩托车之后,潮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5月3日下午又对外通报了另一宗“最牛”摩托车违章案件:该支队市区一大队当天查扣了一辆闯红灯次数高达458次的二轮摩托车。经潮州交警部门核查,粤UGT222二轮摩托车车主及驾驶人为姜某保,该车自2014年11月28日至今,共存在458次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