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落户郑州

2018年01月11日15:1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映象网讯 (见习记者 陈伟然 文/图)1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黄河迎宾馆举行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郑州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第一个合作项目——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正式落户郑州。

  北京大学享誉全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历史悠久,是中国经济学科的诞生地,也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北大经济学院与郑州市的友好合作,符合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精神,符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全国区域布局构想,是北京大学服务社会、更好实现学校核心使命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创新区域教育产业发展模式、支持校地智库发展的重要探索。

  据了解,此次北大经济学院与郑州市友好合作协议内容广泛,涉及建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博士后工作站、EDP中心、智库等实体合作,专项指导、结对协同、专题论坛和企业家培养等项目支持,以及专题业务培训、互派挂职等交流提升。

  合作双方均表示,将致力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打造成为高端人才培养的“摇篮”、新兴学科培育的“沃土”、政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智库”、助推区域创新发展的“加速器”、郑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广泛开展国际交流的“纽带”和中部地区北大校友之家。

  此外,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使郑州能够获得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创新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郑州市要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5-7个优质高等教育机构(含国内外优质应用型技术大学),10个左右高校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驻郑高校本科生培养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规模进一步扩大。到2030年,郑州市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开放合作特色明显,高等教育支撑创新驱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充满生机活力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文章关键词:重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科研基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刑警》都市剧场剧重磅来袭

    《都市剧场》暑期8月9日21:20重磅推出大型刑侦剧《中国刑警》:一个个看似普通案件的背后,隐藏着意想不到的重案凶犯。团伙贩毒、经济诈骗、连环杀人,看智勇双全的中国刑警如何与罪犯斗智斗勇。

  • “岁末答谢 邀您共享”

    为答谢新老客户,东方今报联合欢腾购物将于12月8日重磅推出“岁末答谢、邀您共享”主题回馈活动。此次活动是欢腾购物频道继双十一取得日销4724单佳绩后,为答谢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将于12月8日中午12点至24点开展的“12小时专场特卖会”,全场商品全部128元零利润销售。   

  • 小微创业再迎利好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命题下,我省正在用新的探索进行作答。

  • 电视剧《大河儿女》大剧榜重磅播出

    河南中部三河镇的风铃寨,以烧制出上好的钧瓷而出名,故事就从当地的三大窑主贺家、叶家和杨家中展 开。贺家的大儿子贺青因参加“五四运动”遭到追杀,他历尽艰险逃回风铃寨却又被当地警察发现,不得已逃到湖北武汉,参加了京汉铁路总工会,最后参加共产党,加入新四军。贺青的弟弟贺晨亡命上海滩,逐渐成为冷血杀手,后来借给日本人唱戏的时机,关公挑袍飞身跃下戏台刀劈日本军官,自己也死在鬼子乱枪之下。叶飞霞为解决叶家财产问题而放弃了自己的感情,嫁给三河镇的富商之子邓明轩,并接管了邓家的商铺和生意。她侠胆义肠,帮助共产党与日本人周旋,相继成立船队、建立河上运输线来开展抗日工作。杨运来因和贺家、叶家联合抵制军阀而被禁止烧窑后家境败落,被逼卖妻卖女后自杀身亡,其女杨豫凤颠沛流离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