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非遗文化纪录片《匠心·传承》今日开机 2018河南非遗国礼沿一带一路巡展

2018年02月08日14:25  来源:映象网

5034

启动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2月8日,《匠心·传承》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项目发布会在河南省博物院举行。讲述中原非遗文化的百集纪录片《匠心传承》开机,“一带一路非遗国礼巡展”项目也随之正式启动。

  拍摄《匠心传承》百集非遗文化纪录片,让中原文化走出去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高度,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和体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弘扬,不仅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需要,也是国际社会文明对话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签约仪式

  为了让中原大地几千年来留下的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传承和发扬,可以走出去。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的指导帮助下,在大象融媒、河南影视集团等媒体单位的支持参与下,河南大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计划用两年时间,走遍中原,寻找非遗传承人代表,拍摄《匠心传承》百集非遗文化纪录片,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

  中原非遗生态产业链指的是什么?河南大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侯秉辰介绍,这是一个有融合性、创新性,同时具有相互互补性和经济性的生态体。在这个生态体里既有政府的引领,又有国有企业的扶持,还要有传统传承人做为根基,再加上资本的扶持和入驻,才能完成的产业链条。通过打通这样的一个产业链条去助推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展。

  “目前我们已经花了2年时间把传承人和项目进行整理,下一步要完成纪录片的拍摄进行全省全国的宣传,让中原文化真正的走出去。”侯秉辰说,接下来他还计划用30年时间去逐步完善非遗产业链,为中原文化的发展和非遗的传承做出贡献。

  发布会上,华夏海纳李明和睿达资产联合投资500万,助力大圣文化传媒,共同打造非遗生态产业链项目。

仪式现场

  2018年,河南非遗文化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巡展

  中原非遗文化不仅仅是河南人的瑰宝,同时是世界的瑰宝。发布会上,“一带一路非遗国礼巡展”项目也正式启动。中原的非物质文化将会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18年,河南将挖掘整合非遗工艺品、非遗表演、非遗特产的资源,打造非遗国礼,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巡展,通过交流活动,让中原非遗文化惊艳全球。

文章关键词:中原;非遗文化;纪录片;《匠心·传承》;开机;2018;河南;非遗国礼;沿一带一路;巡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UU公益走进中原 千名学子获得关爱

    阳春三月无限好,春意盎然暖人心。孩子们伴着和煦的春风才又回到课堂,UU公益的志愿者却早已满载爱心奔赴在助学路上。

  • 中原最被低估的景区原来是它

    在距离神都洛阳一百二十公里的地方,群山环绕之中,有这么一个地方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伏牛山脉的中部。此地山峻、石奇、花艳、水幽、洞美。这里就是“神游之地”汝阳西泰山风景区。

  • 中原首家私人定制式专业母婴养护中心空降郑州

    朗格--兰郡月墅高级母婴养护中心,由省内顶级儿科专家引领一支具有孕产医疗背景的专业医护队伍,从事高端母婴月子专护及其他母婴相关延伸服务的机构。

  • 快抢啊 中原福塔“中·泰民俗风情秀”开票啦!

    筹备数月,让人期待的由晋城市博海云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广电集团东方今报社、中原福塔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原福塔“中·泰民俗风情秀”在中原福塔举行了隆重的开票仪式,宣布正式开始售票。

  • 郑州2016收官“彩蛋”: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

    从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看,中原城市群涉及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五省,这将进一步凸显我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