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天气早知道!河南春节期间冷空气频繁 气温起伏大 有雨水

2018年02月09日1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春节将至,假期天气如何?2月9日,省气象台发布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显示,下周虽然没有雪,但是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频繁,气温起伏较大。春节夜里到大年初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或小雨的天气过程。

  下周(2月12日-18日)的前中期我省基本无降水,周末(17日)前后,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其中,东南部、东部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

  预计周降水量:东部、东南部接近常年同期,其他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东部、东南部3~10mm,局部15mm;其他地区1~3mm。

  下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其中周二(13日)和周五(16日)气温回升明显,周日(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有大幅下降。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1℃~2℃;其它地区3℃~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8℃~-6℃,其他地区-6℃~-4℃。

  ()下周天气:

  周三夜里到周四(14日夜里到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周五(16日)是春节。周五夜里到周六(16日夜里到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或小雨的天气过程,其中东南部、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周六夜里到周日(17日夜里到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到6级的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7℃~9℃。

  

文章关键词:春节;天气;河南;春节期间;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大;有雨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春节为何“姗姗来迟”?

    进入腊月后,2018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解释说,在阳历中,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为一回归年,平年365天,闰年有366天。

  • 春节出行 除夕至大年初六走高速公路免费啦

    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时~2月21日(初六)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

  • 这个春节,多数快递不打烊

    今年,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均加入“春节不打烊”的行列。这让不少网购者拍手称快。应该看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快递行业的服务性作用更加突出,已经成为推升获得感的重要力量之一。

  • 春节期间小客车高速免费

    2月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初六)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 ofo发布春节出行预测报告 郑州入选人口迁入最多十大城市之一

    春节期间全国市内短途出行人次将上涨5.5%,腊月二十八短途出行开始下降,除夕、大年初一出行活跃度降至最低,大年初二出行需求开始上涨,整体出行趋势呈现V字形。

  • 春节返乡租车市场火爆 单程500公里以上租车比动车更经济

    2018年春节已进入倒计时,火车票难买,租车回家也不错。记者从几家租车公司获悉,由于 “本本族”增加以及便捷、经济等特点,租车成为返乡人群的新宠。而且一些租车族对比发现,单程500公里以上租车返乡比坐动车更经济。

  • 春节消费警示 莫买未贴中文标签的全洋文食品

     随着年味越来越浓,各类年货、礼品、餐饮、旅游等将迎来一年中的消费高峰。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共度平安、祥和的传统佳节,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向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警惕消费陷阱。

  • 春节出境游再添便利

    近日,澳大利亚最大的出租车电子支付公司Cabcharge宣布与支付宝合作,将有2.2万辆出租车支持支付宝付款,这占到了全澳洲出租车总量的97%。

  • 春节出游 打开这份健康提醒

    对于北上的南方人来说,往往对自己抗寒的能力估计不足又或者防寒措施没做到位,以至于出游北方变成一场遭罪又可怕的经历,因为分分钟会冻伤、摔伤。

  • 春节宠物寄养费最高涨一半 但三成宠物店不愿挣这个钱

    春节眼看着就要到了,计划外出旅游或者回老家的宠友开始为萌宠们寻找“临时的家”,是寄养到宠物店,还是托给朋友照顾?

  • 春节期间家政服务市场人手紧缺 保姆月薪涨至6500元

    临近春节,伴随大量家政服务人员返乡过年,家政服务市场人手紧缺。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节前家政服务市场需求上涨,部分家政公司日电话咨询量翻倍,多家家政公司抱怨节前人手不够用。

  • 春节后错峰出境游 价格几近“腰斩”

    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市场可谓人气火爆、一“位”难求。不过,节假日期间旅行也面临着价格贵、人挤人等难题,节后错峰出行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 春节主打“升级牌” 文化旅游消费旺

    2018年春节保供市场情况如何?春节消费将呈现哪些新趋势?相关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满足百姓的假日消费需求?商务部、文化部、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 春节临近经济运行或现小幅波动

    数据显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环比回落0.3%;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3%,环比上涨0.3%;综合PMI为54.6%,与上个月持平。

  • 春节前后32趟回程列车试点折扣车票

    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