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春节宠物寄养费最高涨一半 但三成宠物店不愿挣这个钱

2018-02-07 13:52 来源:大河网

[摘要] 春节眼看着就要到了,计划外出旅游或者回老家的宠友开始为萌宠们寻找“临时的家”,是寄养到宠物店,还是托给朋友照顾?

  春节眼看着就要到了,计划外出旅游或者回老家的宠友开始为萌宠们寻找“临时的家”,是寄养到宠物店,还是托给朋友照顾?

  河南商报记者近日走访郑州市场发现,春节前的宠物寄养市场异常火爆,有宠友两个月前就为萌宠预定寄养“床位”,目前市面上寄养费用也提升了30%~50%。寄养一只小型犬最节省也要花费四五百元,一只中型犬则要花费上千元。
  【现状】
  春节寄养增加70%
  美容、洗澡等价格普涨
  “两个月前就开始预定了,这会儿已经没几个位子了”,“我们店里的笼子本来就不多,只有我们的会员才能预定”……
  河南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宠物店、宠物医院、宠物寄养中心等早早就开始接受预定了,随着春节临近,“一位难求”的情况愈加明显。
  瑞派宠物医院全国连锁河南负责人曹红涛称,春节预定寄养的单子比平常增加了70%左右。励合宠物会所锦艺城店店长小娄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一般农历腊月二十八左右,社区附近的宠物店宠物寄养预定会走向高潮,有的宠物寄养中心预定时间相对早一些。
  价格上,市面上的宠物店寄养、美容、洗澡等价格都普遍上涨。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市面上春节宠物寄养费用略有差异,比如一只小型犬寄养,收费从40元/天到60元/天不等,不少店面要求至少寄养10天,依此计算,一只小型犬寄养费用加上狗粮、洗澡、美容费用,合计需要800元~1000元。
  【变化】
  营收少人工成本高
  30%宠物店暂停春节寄养服务
  郑州一宠物医院院长冯先生称,宠物医院开店有畜牧局监管,相对要正规一些,但宠物寄养店却处于无人监管地带,万一寄养的宠物带了病再传染给别的宠物怎么办?这个责任没法界定,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截至目前该宠物医院暂时没有开通寄养业务。
  小娄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今年春节的宠物寄养市场不如去年十一时火爆,她的不少同行选择在春节前暂停宠物寄养服务。她预计有30%的宠物店暂停该服务。
  “以我们店为例,春节期间小型犬寄养仅上涨10元,店里十几个笼子,整个春节下来也就营收2000元左右。”她说,由于营收不多,加上春节人工成本高,不少宠物店选择了关店休息。
  【选择】
  三种寄养方式
  你选择哪一种
  开元宠物医院院长张冰涛称,目前在郑州市场,宠物寄养的方式有三种可以选择:宠物医院(宠物店)、家庭寄养以及犬舍、猫舍。
  这三种寄养方式各有优缺点。比如宠物医院(宠物店)一般开在社区附近,离宠友家比较近,但费用不低;家庭寄养,可能宠物会更受宠一些,但必须得找相熟的才能放心;相对于前两者,犬舍、猫舍一般都开在郊区,如西四环、北三环以外等,对于宠友来说,路程可能有点远。
  “目前来说,80%的宠友还是选择寄养在宠物医院或宠物店。”张冰涛称。
  除了寄养外,最近两三年,铁路、航空也开展了宠物托运业务。“为了托运安全,托运时需要带着宠物的防疫证、笼子等。”张冰涛说,这个业务最近几年才开始火起来。
  提醒
  哪些宠物不适合寄养
  是不是所有的宠物都能寄养?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疑问,郑州一奇宠物医院院长于改华根据自己的寄养经验,给宠友们提了五点建议:
  1.小于6个月的幼犬或者10岁以上的老年犬,最好不要寄养;2.只有正规医院按照正规程序免疫的犬才可以放心寄养;3.要选择正规的、有健康犬独立寄养区的场所,如果有专业诊疗服务的更放心;4.尽可能地保持原来的饲养习惯,特别是要自备宠物喜欢的零食;5.尽可能不寄养或者减少寄养天数,减少应激。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首席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