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侨联召开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以“零距离聚侨心”为抓手贡献侨界力量

2018年02月27日0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 王韶卿 文/图)2月27日,河南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17年度侨联工作,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副主席王鹏杰、王月、陈锦艳、陈长宝、刘东晓、邢玉华、吕剑、王为工、郑鹏远、张晓盈,副巡视员刘合生,秘书长陈琪瑛及160余位委员出席会议,董锦燕代表河南省侨联十届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改革开放 凝聚侨心侨力 为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全省人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创新局面的一年,是河南省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也是省委批准《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推进侨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一年,在侨联事业发展史上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要求,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坚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突出改革创新主线,全力服务党政大局,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报告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侨联改革,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凝聚侨胞力量;坚持零距离聚侨心、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做侨胞的知心人和实干家;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侨联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

  报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也即将召开。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河南省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零距离聚侨心”行动年为抓手,以品牌树立形象,以品牌提升凝聚,以品牌带动整体工作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岀彩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报告围绕坚持零距离凝聚侨心,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零距离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零距离改善侨界民生,切实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坚持零距离推动侨联改革,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坚持零距离贴近侨界群众,加快信息网络化建设进程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省委工作思路和总体部署,符合侨联工作实际,总结了过去一年省侨联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省侨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一年侨联工作的发展思路,措施可行,符合中央和省委对新时期侨联工作的要求,对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号召,全省侨联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和更加一往无前的精神,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侨联系统开展“零距离聚侨心”行动年的决定》。会前,召开了省侨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十届五次主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河南;侨联;会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十三五"期间将建成百家知识产权强企

    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敲定,“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计划建设9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成100家知识产权强企,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 河南省“十三五”期间将建成百家知识产权强企

    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敲定,“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计划建设9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成100家知识产权强企,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 河南移动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 数字里看新年新气象

    河南移动近日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想知道今年春节期间咱河南老百姓过年都有什么新变化吗,透过下面大数据您就会看到今年的新春新气象。

  • 日均进出境超6000人次,河南人春节出境游最爱去这里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郑州航空口岸进出境人员达4.5万人次,日均进出境人员超过6000人次,其中东南亚国家成为从郑州出境的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味足消费旺 春节零售餐饮销售约448亿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我省年味儿气息浓郁,消费增长动力强劲,旅游、文娱休闲成亮点。据测算,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448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4%。

  • 【故乡的新时代】告别脏乱差 故乡正在变得宜居、美丽

    近年来,河南通过建设道路、桥涵、供电、通信、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以及对污水、垃圾处理等的综合整治,以前脏乱差的状况得到了根本扭转,构建起美丽宜居的农村生态环境。

  • 河南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

    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学校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各所学校要增设专职安全副校长,学校周边的歌舞、游戏等娱乐场所和网吧等将被依法取缔。

  • 河南辉县再现实景沙场马战

    春节临近,位于河南辉县五龙山响水河乡村旅游区上演《穆桂英大战洪州》实景马战,吸引大批游客观看。

  • 河南职工福利政策升级 慰问金年度总额涨至 2000元

    春节即至,单位给你发的过节礼包有多大?2月9日,河南省总工会正式对外发布《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即日起,河南职工节日慰问金年度总额由1000元涨为2000元,并针对职工婚丧嫁娶、生病慰问、会员去世、春节联欢、优秀职工奖励等首次明确了慰问和奖励标准。

  • 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突破200亿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自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正式运行至今,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超过两亿单,商品总值突破200亿元。跨境电商已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 河南万里茶道申遗 文物活跃"一带一路"

    中国人口大省河南不仅让郑欧班列奔波于“一带一路”,还让文化、文物交流也活跃在“一带一路”。

  • 河南整治冬季热点旅游线路迎春节

    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相关要求,该局已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强冬季热点旅游线路综合整治。

  • 河南义务教育基本消除超大班额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2月8日,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为我省今年的教育发展划重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