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大2018专项计划招生开始 面向河南53个县区招300名农村学生

2018年03月29日17: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3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今年郑州大学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拟招收我省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300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3月28日至4月10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面向河南53个县区招300名农村学生

  据了解,郑州大学此次高校专项计划面向我省53个县区(实施区域)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提出申请:

  1、生源省份为河南,且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4、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考生。

  本次高校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请根据下表对照您的户口是否符合条件):

  了解招生专业,3月28日起报名

  据了解,此次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拟为300人,招生专业有20个。具体如下:

  

  招生专业弄清楚后,有意向的考生可于3月28日至4月10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表格和相关证明材料。无需邮寄书面申请材料,所上传材料务必真实、清晰,否则报名无效。

  须上传的材料包括:

  1.郑州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中学盖章,学生本人签名)。

  2.学生学籍证明、连续3年实际在读证明、户口本扫描件(户籍首页、学生姓名页)、身份证扫描件(双面)。

  3.高中阶段成绩单、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学期评价表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中学盖章)。

  4.有关获奖证书或其他材料(中学盖章)。

  审核通过的考生,郑州大学将择优确定入围合格名单。名单将于5月30日前在郑州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送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等网站进行公示。此外,入围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填报郑州大学公布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最后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批准,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专业志愿及郑州大学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文章关键词:郑大2018专项计划招;农村学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扩大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每生每天4元

    此次我省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地方试点范围,新增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宜阳县、滑县、封丘县、范县、台前县、社旗县、桐柏县、睢县、虞城县、上蔡县、平舆县、确山县。

  • 河南高招三项专项计划公布:地方计划农村娃均可报考

    答:三项“专项计划”具体是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的招生学校为我省省属重点高校,即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招生规模不少于本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3﹪。

  • 2015年高招农村学生单招启动报名

    4月15日起,2015年高招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启动网上报名,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首批公布了招生计划。据介绍,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由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经教育部批准的23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其中,我省具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质的高校为郑州大学。

  • 清华“自强计划”开始报名 最多降60分录取

    自强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由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经教育部批准的23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其中,我省具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质的高校为郑州大学。

  • 农村学生进城教育资源吃紧

     许多区县城镇学校扩容建设的速度,赶不上学生流动转移的速度,导致城镇教育资源日益“吃紧”,中小学校“大班额”现象突出。

  • 郑大定向选拔贫困农村生 成绩须达一本线

    昨日,郑州大学发布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20个专业面向河南省贫困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该招生计划占2015年度郑大招生计划的2%,即日起到5月5日,符合条件的考生需网上报名并将相关材料按时寄到郑州大学招生办。

  • 高招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网上报名启动

    4月16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15年高招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网上报名已正式启动,吉林大学、北方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首批公布招生计划。

  • 豫首次实施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的比例,首次实施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并要求省属重点高校拿出一本招生计划名额的2%专门招收农村学生。日前,河南省高招办公室对外透漏了这一信息。

  • 28省份实施异地高考 随迁子女居住地考试

    记者今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939万,较去年增加27万人,增幅3%。据介绍,北京大学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倾斜,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中农村户籍比例将不低于20%。

  • 28个省份今年实施异地高考

    记者今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939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