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人工智能进校园 郑大学子尝鲜“AI+冰淇淋”

2018年04月23日16: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22日上午,在郑州大学新校区荷园一家便利店,郑大学子们排起了长队,队伍最前面是三台色彩鲜艳名为“小憇”的冰淇淋自动售卖机,三个萌萌哒机器人为学生们提供服务。学生们熟练地拿出手机进行扫码等一系列操作,只见机器人不慌不忙一段载歌载舞之后端出了一杯缤纷可口的冰淇淋。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人工智能(AI)”第二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个新的创业风向蔚然成势。时下热炒的“新零售”无疑是“人工智能”的最佳拍档,省去人工、租金费用,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失,只需一台搭载“人工智能(AI)”技术的机器,顾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轻松购物。

  据悉,“小憇”是由河南软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AI)+互联网+冰淇淋”自动售卖机器人,这也是该公司的智能设备首次进驻大学校园,郑大学子率先尝到“AI+冰淇淋”的味道。

  据创始团队介绍,“小憇”这个名字既可以从字面拆解为“小甜心”,也可以理解为“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让自己稍作休息,享受缤纷食刻”。

  目前,每一台“小憇”可以提供6种最受欢迎口味的冰淇淋,使用的都是来自八喜(BAXY)的原料奶浆,保证口味的纯正。相较于传统人工店面,智能设备出货速度也大大提升,一只冰淇淋从选定到付款、制作、取货,只需要30秒左右。一般情况下,排一个20人的队伍,只需10分钟就能搞定。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同样是生产力的一部分。“小憇”智能机器人,能歌善舞,萌萌哒外表透露出天真可爱。尽管是周日的上午,“小憇”甫一出现,前来围观、购买冰淇淋的人络绎不绝,大家争相与其合影,其中不乏外国留学生和网络红人,相比之下,制作冰淇淋倒成了“副业”。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郑大;AI;冰淇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共享工程 让城乡孩子享有同等科教机会

    科技为人服务,教育人人平等,伴随我国义务教育的普及,深入优化素质教育是缩小城乡差距,提高教育质量的发展方向。城乡一体化千乡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共享工程利用“互联网+”的科技资源优势,多渠道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弥补县域以下的教师和硬件薄弱环节,从学科理论到实操应用,让更多农村的孩子享受到与城镇孩子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成就人生梦想。

  • 让人工智能更好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我国不少城市迅速开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智慧城市建设。

  • 人工智能会让我们失去工作吗?——怎么办

    新技术发展势头无法抵挡,智能时代越走越近,技术加速更新对我们的知识、技能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 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如何深度融合?

    近日,百度与中国长城宣布协力构建国内首家“软硬创”三位一体人工智能平台,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 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措施将分三路进行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未来我国将出台的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措施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具体产业落地政策,包括出台针对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财税优惠政策,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政策。

  • 多所高校开设人工智能学院补人才缺口

    再次跻身两会热词的人工智能在教育界掀起了一股热潮。近日有消息称,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等高校开设人工智能学院之后,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也宣布开设人工智能学院。

  • 人工智能正走进客厅 开启家庭娱乐新场景

    昨天,以“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为主题的AWE(中国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 2018年人工智能或将成为彩电产品标配

    彩电行业普遍认为,国内彩电市场的天花板在5000万台,而早在2016年,国内彩电零售量已突破天花板,提前透支了2017年的消费市场,同时受到上游产业链面板涨价的影响,我国彩电市场将持续低迷,整体增长乏力。

  • 人工智能产业将寻求三方面突破

    我国在深度学习、识别技术等领域实力突出,在人工智能市场应用层面走在世界前列。但在基础技术、产业链跨界协同、核心人才培养方面则存有短板。

  • 春节期间钢材库存上涨明显 后期价格走势或承压

    从库存方面来看,全国35个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预估总量为810.6万吨,较节前增加189.5万吨;线材库存总量为292.5万吨,较节前增加99.9万吨。

  • 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论坛在郑举行

    2月4日,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年会暨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

  • “深度思维”让人工智能成功检测眼病

    据英国《金融时报》在线版近日消息称,继“阿法狗”之后,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子公司――“深度思维”(DeepMind)已成功训练一种人工智能(AI)算法检测疾病,比人类专家更迅速、更高效,这或是AI在医疗领域的首个重大应用。

  • 工信部:道路交通法应为无人驾驶车留出发展空间

    1月3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介绍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 手机如何拥抱人工智能

    中国智能手机的未来需要十足的科技含量,也要有开放心态。不管是共享人工智能的能力和接口,还是共建人工智能生态圈,是企业的“上车机遇”,更是行业发展的“加速后劲”。

  • 2017那些教育“网”事

    过去的一年,五十多个星期里,每一个星期,总有一些新闻以教育的面貌与我们相遇,人们用点赞和评论去团聚温暖表达情绪,每一次流量爆点后都实实在在触摸着每个人的生活。教育,总是跟人有关。在这个冬日,总有一些面孔、一些事情让人念念不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