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法”力十足 郑州高新区法院4个多小时腾房38套

2018年04月28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 1/5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们早已整装待发

  • 2/5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外勤队队长朱俊颖宣读腾房告知书

  • 3/5 法警张贴封条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被执行人朱国彦在生效法律确定期间内未履行义务,2016年6月12日立案执行,本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贴出查封公告、督促履行通知书、腾房公告。被执行人朱国彦迟迟不予配合,迟迟不予履行。上周我们对其进行了拘留,现对该房屋进行腾房,开锁。”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一小区内,郑州高新区法院对迟迟不履行腾房义务的被执行人朱国彦名下的房屋执行腾房。

  4月28日9时,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们早已整装待发,在执行局局长李文涛一声令下,100多名干警,分为17个腾房小组,兵分多路,分别出发前往郑州市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中牟、港区等地,奔赴执行点执行腾房。映象网记者跟随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外勤队队长朱俊颖腾房小组,现场直播腾房执行情况。

  据了解,2013年1月,原告史某、被告朱国彦经充分协商,并经杨某作证明人、孙某作担保人,签订《协议书》,约定被告朱国彦将其将要分得的为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安置房125平方转让给原告史某,并约定转让价格为每平方米3000元,房款共计375000元。该协议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

  签订协议后,经被告朱国彦同意,原告通过担保人孙某向朱国彦的债权人海某代替朱国彦偿还借款280000元,并经朱国彦同意,该款作为原告向被告支付的房款。但被告在分得房屋后,对原告避而不见,致使房屋余款一直无法向被告支付。被告亦不向原告交付房屋。致使双方的房屋转让协议至今无法继续履行,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利。原告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履行双方签订的住房转让协议书,将约定的住房交付原告。

  被告朱国彦称,原、被告签订过该房屋买卖协议书,但协议签订后,原告迟迟未支付房款,且被告的妻子也不同意卖房,故双方签订的协议就未履行。双方间的买卖协议是无效的,此协议逃避了国家的大量税收,此房不是商品房,原告称其向海某归还的280000元,被告并不情,债权债务的转移没有经过被告朱国彦同意,不符合债权债务转移的要求。

  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朱国彦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房屋交付原告史某,案件受理费用6925元由被告朱国彦负担。但被告人迟迟未履行义务,今天上午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朱国彦名下的房屋执行强制腾房。

  “你们在腾房现场清点财物一定要认真、细致、规范,注意现场人员情绪,把所有手续完善到位,不能有任何瑕疵,有什么情况随时向执行指挥中心汇报。”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靳四梅在院集控中心实时连线指挥。靳院长为4.28腾房活动的总指挥,副书记、副院长高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任副总指挥。郑州中院专委王焰斌亲临高新区法院听取执行活动的安排计划,加强督导、指导工作。

  强制腾房前,高新区法院对所有人员进行分工分组,责任到人。每名干警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警戒、清点、登记等工作。截至发稿时,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腾房和控制房屋38套,随后法院将尽快对该房屋进行评估并拍卖,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4月28日12点10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朱俊颖,今天上午我们腾房子组一共腾房4套,分别是朱国彦名下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薛岗安置区24号楼1单元东户、宋贞琴名下位于郑东新区天赋路39号6号楼1单元7层14号、王彬名下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12号17号楼3单元1层26号、王一鸣名下郑州市金水区园田路文雅小区10号楼4单元601号。我们执行局在腾房过程中全力以赴,下午继续腾房,为解决执行难奉献出我们的力量。”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外勤队队长朱俊颖说。

  郑州高新区法院这起“法”气十足的强制执行,不仅极大地威慑了“老赖”,体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更彰显了文明执法和规范执法。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法院;腾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马女拖行交警被判刑2年

    此前备受热议的郑州“宝马女”案件昨天宣判,驾驶宝马轿车拖行执勤交警的刘育红因妨害公务罪,被高新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水刑事案件速裁

    7月2日10时,郑州高新区法院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独任审判,8分钟审结了一起简单盗窃案件。

  • 法院调解务工人员工资问题

    郑州高新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案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特点,建立以诉讼调解中心为主导,多部门联动、多手段并举的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案件立体调解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保护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取得明显效果。

  • 目睹别人被判刑自己吓出一身汗 “拒执”男子赶紧腾房

    原本态度蛮横、拒不向前妻腾房的被执行人王某,在海淀法院近日执行警示教育活动会后,一改强硬态度,当场承诺“下周一就腾房”,并将钥匙转给前妻。

  • 男子借钱不还 法院发现藏131张连号老钞

    上午10点,执行人员来到罗某的住处。当搜查到另外一间卧室时,一个床头柜引起了执行人员的注意。花了好长时间,开锁人员才打开保险柜。

  • 男子住350平米别墅欠近3000万元不还 被强制腾

    海淀法院今天上午来到被执行人的居住地,决定对被执行人石先生位于海淀西山美庐的房产采取强制腾房行动。今天上午,海淀法院执行局决定对石先生夫妇位于海淀西山美庐的别墅进行强制腾房,随后走法律程序移交司法拍卖。

  • 男子为拒绝阻挠“腾房” 竟泼法官满身汽油差点就点着

    随后,刘铮依法告知了张某夫妇该门面房已进入执行程序,请夫妇俩配合法院执法。正在租赁该门面房的张某夫妇不但没有腾房,还将其中的一间房子改造之后租了出去,当起了“二房东”。目前,朱某父亲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 子女逼迫8旬继母腾房 被拒后撬门砸窗堵锁眼

    北京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王劭丹律师接受了周奶奶的委托,她给周奶奶支招,将闹得最凶的继子告上法庭,请求排除妨害。

  • 男子为拒绝阻挠“腾房” 竟泼了法官满身汽油

    11月18日,金水法院财产处置组执行法官刘铮等人前往一处门面房腾房,在腾房过程中,被执行人朱某父亲泼了执行法官满身的汽油,差点就点着了,目前,朱某父亲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 男子拒绝“腾房” 竟泼了法官满身汽油

    11月18日,金水法院财产处置组执行法官刘铮等人前往一处门面房腾房,在腾房过程中,被执行人朱某父亲泼了执行法官满身的汽油,差点就点着了,目前,朱某父亲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 36岁剩女常年在家 父母起诉要求女儿腾房

    陈父、陈母诉称,陈女是他们的独生女,今年36岁,未婚,住在诉争房屋的次卧。随着她年纪增长,女儿对父母的态度越来越差,经常因为琐事和二人争吵,甚至推倒母亲,导致母亲软组织挫伤。

  • 亲戚借男子名义买经适房被判腾房 6年不搬被判拘役

    此后,针对房屋出资问题,陈某和秦某又在大兴法院对簿公堂。今天上午,大兴法院当庭宣判,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因其系初犯并有悔罪情节,判处其拘役4个月。

  • 郑州男子抗拒执行 向法官身上泼汽油被刑事拘留

    泼汽油、点火……近日,发生在金水区法院法官执行中的惊险一幕,引起不少市民和网友热议。记者了解到,11月22日,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泼汽油的朱某报请金水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 赖着不走 镇平法院强制腾房

    “房内物品已腾空,现在贴上封条”,这是镇平法院在开展强制腾房专项行动中,又一起成功执行案例。该类案的成功执行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彰显了镇平法院开展打击“老赖”执行攻坚活动的决心。

  • 马航失联当事人未按期还贷被诉腾房 法院驳回

    李先生在马航事件中失联后,因贷款未按期偿还,房地产公司作为担保人被银行要求代为清偿,房地产公司将李先生告上法庭要求解除合同、腾退房屋,赔偿违约金60余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