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36岁剩女常年在家 父母起诉要求女儿腾房

2016年03月26日09:27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父母:从小宠爱不知感恩

  陈父、陈母诉称,陈女是他们的独生女,今年36岁,未婚,住在诉争房屋的次卧。父母二人从小对女儿特别宠爱,导致女儿不懂得感恩,认为父母对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随着她年纪增长,女儿对父母的态度越来越差,经常因为琐事和二人争吵,甚至推倒母亲,导致母亲软组织挫伤。父母曾多次想要与女儿和解,到街道司法所进行调解,但女儿态度蛮横,拒绝进行调解。

  二人称自己年老多病,女儿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甚至威胁到了生命安全。此外,女儿已经买了房子,二人还借给她15万元,但她仍拒绝搬走,故请求法院判令女儿搬出二人所有房屋的次卧,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女儿:要照顾父母不搬家

  法庭上,陈女称不同意父母的诉讼请求,理由是她从出生至今一直未婚,一直在父母房子的次卧居住。因父母年纪较大,生活自理能力差,她搬出去不利于照顾父母。

  陈女坦言,双方确实存在矛盾,因为琐事偶尔争吵,但她没有对母亲动手,倒是父亲打过她,她为此还报了警。可即使这样,她也不同意搬离次卧。庭审中,陈女还称父母单位当初分配房屋时,是按照家庭成员的数量和服务年限来分配。不过父母表示之所以分了三居室,是因为陈父的行政级别为处级,而不是因为有女儿的原因。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2月陈女与父母曾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产生肢体冲突,在北太平庄派出所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陈女承诺对自己做出调整,尊重父母和父母搞好关系,而陈父承诺不再发生家庭暴力,双方回去加强沟通,尝试一段时间再决定今后双方的生活方式。

  另外根据两份出警记录显示,2015年6月19日陈母报警称在房屋因孩子买房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一天后陈母又报警,称其女持刀在门外砸门,民警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所内调解。对此,陈女说自己有没有用刀砸过门记不清了,并称是父母故意制造的出警。

  判决:父母起诉获支持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陈父、陈母系涉案房屋的所有权人,对涉案房屋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虽然陈女主张分配涉案房屋时是按照家庭成员的数量和服务年限来分配,但未就其主张提供相关证据予以证明,陈父对此也不予认可,故法院对其主张不予采信。

  法院认为,双方因家庭琐事经常产生矛盾,且有肢体冲突,陈父、陈母坚持要求女儿搬走,且明确拒绝陈女的照顾,陈女已成年,且有收入来源和自己的房产,故陈父、陈母的请求,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最后,法院判决陈女将诉争房次卧腾空并交付给父母。

  “女儿本应对父母恭敬、孝顺,却因琐事产生矛盾闹到法院。”法官在宣判后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妥善处理家庭矛盾,以家庭和谐为重,修缮并维系父母与女儿之间的亲情。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文章关键词:剩女;腾房;未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夕来袭 商家“绑架”单身贵族传统节日变味儿

    俗话说“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又双叒叕搭起“鹊桥”。适值婚龄的男男女女开始游走于大大小小的相亲会所,身高、学历、车房、收入、父母背景等元素被物化为称量对象。

  • 七夕来袭 商家“绑架”单身贵族

    数据表明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达到2亿,目前剩男剩女成为社会的普遍现象,趁着七夕节,各地不少组织或商家都在举行相亲交友活动。

  • 七夕变“相亲日”引热议 商家“绑架”单身贵族

    俗话说“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又双叒叕搭起“鹊桥”。适值婚龄的男男女女开始游走于大大小小的相亲会所,身高、学历、车房、收入、父母背景等元素被物化为称量对象。

  • “剩女”或更容易患上妇科病!

    “剩女”是近些年十分热门的词汇,虽然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是单身贵族并非一定要结婚,但不可否认的是,剩女群体大多生活不规律,反而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各位“剩女”要小心,定期做好妇科检查。

  • 剩女与房价 将高房价归咎于剩女多是以偏概全

    对房价上涨的分析,非常容易陷入“盲人摸象”的境地,将高房价归咎于剩女多是以偏概全。

  • 媒体称海归剩女心酸多 脱单是一条漫长的路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光棍节”变成了一个被很多年轻人认可的新兴节日。”王梦裳表示自己心理压力很大,得不到他人的理解,没有父母的支持,她觉得自己都要被一种深深的无助感击垮了。

  • 《剩女时代》解析性别歧视等现象背后的“剩女”成因

    2016年1月,“美国之音”记者洪理达的《剩女时代》由鹭江出版社出版上市,他历时五年的研究,通过283例深度访谈,揭穿了“剩女” “大叔控”以及结婚买房、家庭暴力背后的隐秘真相。

  • “剩女”要不要买房 房子和男人谁更靠谱

    当今时代,剩女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剩下来的都是精华!”这个时代的剩女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独立女性群体。有剩女认为:剩也要剩的漂亮,剩的自由自在。也有人说:在独立的社会下,房子远比男人靠谱,远比男人更有安全感。在当今剩女遍地开花的年代,房子真的比男人靠谱?剩女真的该买房吗?

  • “剩女”为生活体面谎称家人生病骗钱 获刑2年

    米易县一名单身女子为了让自己过得体面些,以家人生病为幌子,多次骗取他人钱财,最终落入法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小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和理由,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 北京男:女人要求男人有钱有房有车有户口

    在最近这一系列晒身材热潮之前流行的苗条标准是反手摸肚脐和锁骨放硬币。郑磊(音)是一名30岁的北京男子,他认为虽然女人努力变得更有吸引力,但她们也变得更加挑剔和苛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