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河南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五一”不放假 每天训练6小时

2018年04月28日18:46  来源:映象网

5034
  • 1/5 “五一”也要训练

  • 2/5 训练时间每天6小时

  • 3/5 遇到大赛还要集训和封闭训练,时间会更长。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张云喆是河南乒乓球省队的一名专业运动员。别看年龄小,在赛场上已经是身经百战了。还不到19岁的他已经在第十二届河南省运动会中获得了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和团体冠军的好成绩。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与队友进行对抗训练,身上的衣服几乎湿透。或许因为从小就在运动队里训练,他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几分与同龄人不符的成熟和坚毅。

  他说,“五一”也要训练,训练时间每天6小时。遇到大赛还要集训和封闭训练,时间会更长。

  从小就对乒乓球有着浓厚兴趣的张云喆从几岁起就开始接受系统专业的训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从没有过懈怠。受伤也是家常便饭,膝盖、胳膊、脚踝都受过伤。所幸都没有什么大影响。

  当谈到即将要参加的全国锦标赛预赛和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时,他表示因为在大赛之前会有封闭训练和集训,一天三练甚至四练都是家常便饭,训练强度比较大,尽管已经参加过很多比赛,目前的心理状态还是有点紧张,身心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今年是第一年打甲A联赛,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以保级为主。年轻就是资本,在接下来的运动生涯中希望能够为国争光,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河南乒乓球项目已经摆脱了过去弱队的标签,在上一届全运会团体单打,双打都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除了北京、上海、八一这些拥有马龙等奥运冠军的超一流传统强队,河南在全国范围内已经跨入了一流行列。近几年来通过全体队员教练员的努力,在青少年组别的比赛中蝉联全国冠军,不少小将已经得到了国家队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敬业福;劳动节;乒乓球;运动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