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河南人】法院执行局法官:利用假期加快办案进度

2018年04月28日21:1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助理、执行三科科长柴红旺在办公室开始整理案卷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助理、执行三科科长柴红旺在办公室开始整理案卷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4月28日傍晚,刚从强制执行腾房行动回来,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助理、执行三科科长柴红旺又坐到办公室开始整理案卷。“今天的腾房行动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五一假期,我们准备再举办一次针对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集中拘留行动,利用节假日机会,推进工作进度,坚决攻克执行难。”柴红旺说。

  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时明确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我们法院案多人少,任务量非常大,而且我负责的资产处置组,下面还有八个分队,我们利用节假日可以去贴查封公告、腾房公告,把这些工作做好,节约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柴红旺说。

  节假日期间,柴红旺和法官们都会留下电话,发现被执行人线索,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节假日遇到紧急工作指令已经是常态,“我们一接到被执行人的线索,不管干什么都会立即和干警一起行动,对被执行人采取措施。”

  据柴红旺介绍,有一起案子让他印象深刻。原告张某诉称,2012年12月5日,被告党某、魏某向原告借款160万,并签订《借款合同》,双方对接款期限,利息及担保人责任进行约定,借款到期后,二被告未还款,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二被告偿还借款本金160万元,利息726667元,但被告拒不履行。“节假日期间,原告张某发现线索称被告入驻郑州一酒店,我们立即和值班干警行动,在被告人拒不开门的情况下,要求酒店工作人员强制开门,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柴红旺说。

  节假日期间,办理案件的当事人不会来到法院办理案件,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再做一些工作,早日执结案件,提高法院到位率,加班已经成为常态。“只有通过我们资产处置组才能提高整个法院的执行到位率、实际执结率,这对解决执行难有重要的意义。”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解决执行难要做到3个90%,即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审限内执结、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到90%以上、90%的法院通过此次基本解决执行难验收。“针对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审限内执结,我们要加快房产处置的速度,加班加点做一些辅助工作,推进工作进度。”柴红旺说。

文章关键词:敬业福;劳动节;法院;办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