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河南人】市政养护工:加班已成常态 只为市民出行方便

2018年04月29日09: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道路平整,排水畅通,桥梁牢固,设施完好……”作为市政人,耿丁全一直谨记自己的任务职能。五一假期,当大家都放下工作出行游玩,陪伴家人时候,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一群支撑城市良好运行的市政人正在在默默付出。

  在郑州惠济区天河路一侧的人行道现场,耿丁全组织小修施工队对路面损坏进行修复工作,他说,在夏季道路养护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路面铺装和下水道疏挖。

  耿丁全是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养护科科长,负责北环以北的大片区域的管理养护工作,30多年如一日坚守养护一线,任劳任怨。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他工作的座右铭,只要道路平整、排水畅通,行人出行方便,他就心满意足了。

  “为了能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假期期间我们的工作量依然很大,加班已经成为常态,都习惯了。”耿丁全说,养护工人常常要头顶烈日,在50℃以上的路面高温下进行路面铺装和下水道疏挖。

  五一节假日期间,为了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他放弃休假,带领其他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穿梭在不同道路区域,发现病害,整治病害,迎宾路处理坑槽,银通路雨污水疏挖,龙门路修复路边侧石,文化路修复人行道板,一道道工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一条条道路上都留下了他们默默的坚实的背影,哪里有设施病害,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往那里及时处理。

文章关键词:敬业福;五一;市政养护工;加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