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汶川地震十周年·我与汶川共奋进”①映象网特派记者奔赴汶川 探访十年巨变

2018年05月03日14: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段晋哲 路风浩)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常被中国人当做重要的时间节点,十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在全国人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迹。“敬礼娃娃 ”、“可乐男孩”、“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最美志愿者”等,仍历历在目。

  今天的汶川,天更蓝,水更清。一栋栋整洁漂亮的民居楼、学校、医院矗立在秀美的山川之间,以生态之城、文化之城、现代之城为理念的康养汶川赫然屹立在世人面前。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考察时说:“我很牵挂这个地方,十年了,这里的变化我很欣慰”。

  汶川这十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有力铸就了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丰碑。

  北京—什邡,广东—汶川,河南—江油,浙江—青川……来自中东部地区的19个省市与四川18个重灾县及陕甘重灾地区结成对子定点支援,“首都标准”“中原第一县”“上海质量”……这些特定名词的背后,是对口支援省市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

  这一个个特定名词代表的不仅是一个个大爱无疆的援建故事,更是社会主义中国极大增强的综合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释放出的强大生命力。

  十载同心,涅槃重生。灾后十年,汶川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欣欣向荣。十年后的今天“可乐男孩”如今生活的怎样了?“敬礼娃娃”应该是在上初中吧?李白故居公园里,见证了豫川情谊的“李杜园”是否花团锦簇?当年河南 援建灾区的中原爱心学校是否书声朗朗?

  5月3日,映象网派出记者重新踏上这片土地进行回访,作为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网站,映象网将从今天起推出“与汶川共奋进·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系列报道,从PC端、移动端传播,将文图视频等传播方式融合,以地震灾区为支点,透过大灾 难后人们重建家园的故事和画面,展现灾区重建后的变化。

  在川期间,映象网记者将分别前往成都、什邡、绵阳、汶川、德阳等地进行采访拍摄。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各种传播方式,向世人展示坚强的不屈的川蜀人民努力拼搏的光辉历程,以及全国各地在帮助灾区重建过程中的人间大爱。

文章关键词:汶川地震十周年;映象网;汶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