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如何优化跨境电商产业链?电商大咖云集郑州促膝纵横论

2018年05月10日23:05  来源:映象网

5034

  

  论坛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燕子丹 陈伟然 文/图)5月10日下午,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优化发展论坛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邀请的十多位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新时代、新贸易、新服务》的主题,聚焦跨境电商产业链,为构建跨境电商高效协同生态圈,助力河南企业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献计献策。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秋瑾女士在演讲中表示,富士康与河南郑州的合作关系相当密切。她是见证“郑州速度”的亲历者,在几年前郑州港区还是一片沼泽林的时候就十分看好郑州的发展潜力。不到半年厂房就盖起来了,第一支手机也顺利出厂。富士康非常感谢河南政府的支持与帮助。

  

  论坛现场

  准时达是一家前身是负责富士康集团的全球的供应链跟物流的一个单位。2014年的时候就从集团独立出来,从原本90%都是富士康的业务,直到去年为止已经超过40%的是集团的外部业务。而且准时达也从国内的迅速发展到全球布局,现在在全球已经有超过150个据点都有电商跨境服务。供应链是富士康集团非常核心的竞争力,如何利用大数据,利用各种智能科技的能力,将优势发挥出来。能给更多的传统企业,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让他们面向全球对接全球。这样的能力,并不是一般的企业能够拥有的。所以,富士康更希望把这样的能力产品化、上商品化,赋能给所有企业,这是一个时代的任务。在过去两年,除了网络的快速布局之外,更重要一件事情是建设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富士康取名叫做聚宝方略,因为富士康希望参加这个方案的都能够像聚宝盆一样,所以叫聚宝方略,而且富士康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把三点很重要的智能工具在供应链,在运维方面,在市场营销方面建立一个非常大的平台。把这三种工具加在一起。让所有的企业能够更容易的做贸易。

  据了解,富士康在河南的进出口额占到了全省进出口额的65%。是河南外贸的重要支撑和引擎。

  阿里巴巴集团中西部大区总经理曾冬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无论是采购商还是供给侧,采购商低龄化、年轻化是不可逆的趋势。同时从行为的角度来看,分析跨境电商的买家群体行为分析,在整个无线互联网的增长速度方面,远远超出预期。2017年比2016年整个无线端的增长速度接近300%的增长速度。同时从订单规模来看,订单规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6年的订单规模增速达到210%。我们很明显的了解到,目前整个跨境电商的主流人群,由于年龄更加年轻化和无线互联的应用更加普遍和成熟,所以交易也变得更加碎片化。同时,交易的场景多样化所带来的交易的高频化。我们希望通过采购节的打造,培养买卖双方能够搭上EWTP的快车,真正让我们来自河南郑州的机械,我们许昌的假发,洛阳的办公家具,来自商丘的度量衡济,让这些行业的专家有优质的研发能力的商家,有制造能力的商家,有营销能力的商家,搭上EWTP的快车。

  据了解,35岁以下的采购商人群已经占到总体采购商人群的46%。这表明跨境电商是年轻人的事业,跨境电商事业有着无限宽广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电商;大咖;跨境电商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东电商酒水消费增50%

    电商下沉带来的渠道扩张,促使线上酒业迎来高速发展。优价的同时,鼓励企业探索研发多种供应链技术,打破制约生鲜电商发展的技术壁垒,不过生鲜电商仍需探索出有差异性的创新发展模式,寻求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 阿里增资东南亚电商 电商跨境并购升温

    虽然步伐不一,但中国电商跨境并购有望成为下一波热点。阿里巴巴集团3月19日宣布,将向东南亚地区顶尖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集团增加20亿美元的投资。

  • 电商开启生鲜热卖季 部分水果比农贸市场便宜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3月上旬以来,多家电商在生鲜品类上动作频频,多种新鲜水果、蔬菜以及禽、蛋、肉、奶等,促销的力度都不小。

  • 电商标价多“埋坑” 消费防“入套”

    3月9日,北京市三中院召开关于消费者权益纠纷审理情况及涉电商价格欺诈类案件调研情况的通报会。据三中院民三庭庭长侯军介绍,去年三中院审结网络购物引发的纠纷近400起,电商价格标注不规范问题突出。

  • 电商品质问题仍待破解

    商品质量存在问题,退换货等维权行为不易……如今,这些现象在电子商务领域仍时有发生,而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电子商务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些问题显然亟待破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