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检察开放日:给同学起侮辱性绰号也是“校园暴力”!

2018年05月30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干警与同学们分享法律知识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锐洁 文/图 )“给别人起外号,也属于校园暴力吗?”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育人国际学校40名师生代表边观看预防校园暴力教育动画片边向干警进行提问。5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干警通过法律故事分享沙龙,来普及法律知识

  “校园欺凌是指同学们之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的行为等......”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法律故事分享沙龙,来普及法律知识,让同生们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干警给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

  “今天我知道了,不能随便给同学起外号,要站在别人的角度,多想想别人的感受,不能一意孤行,不能伤害到别人。”郑州航空港区育人国际学校初一年级学生高源说。“当遇到校园暴力欺凌,必要的时候要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控申大厅、案管大厅,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设置的十块法治教育宣传展板前,同学们纷纷驻足参观。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以“安全出行,平安成长”、“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社会”、“向校园欺凌说不,从你我做起”等为主题,通过具体的案例、耳熟能详的儿歌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

  据了解,开放日以后,该院将启动“典型案例、法治宣传展板进校园巡回展”活动,增强辖区在校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

文章关键词:检察;开放日;同学;园暴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兰考

    2月23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兰考,为兰考县一高的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 守护美丽开封:忠实履行检察职责 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2月7日,在开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作工作报告。

  • 安阳:检察为民开“良方”

    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检察院通过举办党纪检纪理论知识竞赛,为党的95周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 豫检察机关剑指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举报电话公布

    近年来,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国家每年拨付给我省的涉农资金达数百亿元。由于拨付环节多、监督体制不健全,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屡屡发生。根据最高检察院部署,8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年8月至2017年7月,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为方便群众举报,省检察院设立了举报电话12309,同时在省检察院门户网站设立了举报专区。

  •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之星”选树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 通讯员 王飞 闫乐毅)为及时发现、宣传检察干警身边的榜样模范,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日前,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决定,从6月始至12月止,在全市检察机关广泛开展“检察之星”选树活动。

  • 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6月23日下午,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5年开封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爱玲参加发布会。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尚义主持会议

  • 反腐面临新问题反贪要有新举措

    要大力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纪律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将有专业特长的人员充实到反贪侦查岗位,搞好培训,丰富专业素质和知识储备,提高金融、会计、税务等专门知识水平,提高灵活运用侦查措施,依法获取证据的能力,为反贪工作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 新乡检察:呵护“白衣天使”,检察官在行动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文 郭翼/图)“真没想到,你们的普法节目这么精彩,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科科长崔玉在该院开展的“送法进机关”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

  • 周口市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启动仪式举行

    5月27号,周口市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启动仪式在项城市秣陵镇顺利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海洋,市人大副主任刘庆森,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出席启动仪式。

  • 各地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各地检察机关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广大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 我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从6月23日开始,以“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第16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 兰州通报检察车撞隔离栏事故:司机是聘用人员

    据甘肃省检察院官方微博“甘肃检察”消息,兰州市检察院21日通报了4月20日下午检察公用车碰撞隔离栏事故情况:该事故责任车辆是兰州市检察院派出的公务用车,驾驶员是聘用人员。

  •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13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9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13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 郑州检察机关举办侦查监督竞赛

    2013年7月26日上午,郑州市检察机关第三届侦查监督业务岗位练兵大赛圆满落幕。全市各基层检察院的主管检察长,侦查监督部门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的全体检察干警到场观摩。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翟二闯(金水区院)、赵伟(荥阳市院)、朱妍(中原区院)、储昭节(郑州市院)、王玲玲(新密市院)、朱国涛(金水区院)、刘晓佩(中原区院)、张瑞(金水区院)、李超(高新区院)和马翔(管城区院)获得十佳,高原雪、彭亮、彭金生、王月平和李彬获得优秀奖。

  • 南阳:一份检察建议吹响鸭河口水环境治理号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