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直击高考48小时丨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来看看考场外烈日下的家长和老师

2018年06月07日19:23  来源:映象网

5034

烈日下守候的家长

烈日下守候的家长

看到孩子走出考场,爸爸和妈妈“左拥右抱”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王韶卿 文/图)2018年高考如约而至,这也是00后们首次站上高考的舞台。6月7日上午,2018年高考开考第一天,河南迎来36度的高温天气。考场外,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们也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他们或对要入场的孩子千叮咛、万嘱咐,或在孩子进场后留在考场外守候,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一上午。

  “孩子高考是全家最大的事”

  “我们一家昨天下午就在考点附近找了个酒店住下来了。”虽然酒店离考点不远,但是王女士还是选择在考点外等待孩子考试结束,“孩子高考是我们全家最大的事,回酒店我也不安心,不如在门口等她。”虽然身在考场外,王女士还是十分牵挂正在考试的女儿,“她心理素质不太好,我特别担心她因为心态出问题,影响考试发挥。”

  为了孩子考试,王女士说自己提前向单位请了10天的年假,专心在家照顾孩子。因为担心孩子服装不合格,违反“无声入场”规定延误孩子入场,王女士提前一周就为孩子精心置办了两身衣服,“专门去给他买了两身没有金属、又透气又舒适的衣服,连眼镜也换成了纯树脂材料的眼镜。”王女士说,孩子本来心态就不好,如果服装上出差错很有可能影响她的发挥,“只要孩子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做父母的付出再多也值得。”

  “孩子失眠,我也跟着失眠”

  杨先生的女儿在郑州市31中上学,这次高考被分配到郑州市11中考点进行考试,因为离家较远,他们一家三口也只好选择住在考点附近的酒店,“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睡在陌生的床上,孩子一夜都没怎么睡。”杨先生说,看着孩子失眠,自己和妻子也跟着一起失眠,“孩子高考,比我们自己参加高考还紧张。”

  “很担心孩子会不会因为没睡好影响考试。”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进考场后,他就一直在考点外守候着,“孩子在里面考试,我怎么也不放心离开,就在门口等着她考完出来好了。”

考场外焦急等候的家长

考场外,家长们“登高远望”寻找自己的孩子

  千叮咛、万嘱咐是这一刻在考场外最普遍的表情

  在郑州77中考点外,一位送考的母亲把紧紧拉着孩子的手为她加油鼓劲。边走边为她缓解压力,母女两人说说笑笑来到了考点门口,女儿拿起书又认真的看了起来,想在最后的时间里为自己再加把油,“也没啥说的,就是希望孩子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好了。”,说着母女两人相视一笑,眼睛里充满了自信。

  酷暑难耐,一位父亲站在女儿的身边为女儿撑起太阳伞,让女儿在阴凉地里再多学习一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父爱如山,一个动作,一张眼神诠释了一切。

  “加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家长们在学校门自觉地形成一队,把自己的孩子们送进考点后,迟迟可不肯离去,他们要护送所有的孩子都进入考场,虽然互相不认识,一句“加油”拉近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今天他们是所有参加高考孩子们的父母。家长们只能驻留在警戒线外,一直看着孩子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他们来到校门外,向里面张望,心理默默为孩子们打气加油。

  “今年我家孩子参加高考,心情非常激动,我觉得不管她考的怎么样,我都会给她一个大大拥抱,将来的人生道路一定会幸福、美满。不管孩子考的咋样,在我心中孩子永远是最棒的!同时也祝愿所有的考生一切顺利,金榜题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

  第一场考试结束了,家长们聚集到一起,寻找着自己的孩子,看到孩子出来后满是欢喜,把水递到孩子手中,用伞为孩子遮挡阳光,有的家长在校门口等了好久,还没见到自己的孩子,露出焦急的神情,侧身探望。每年高考考场里的考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不变的是总有一群不辞辛劳家人在考场外守望着……

  高三班主任,怀着宝宝来送考

  郑州市47中高三年级老师吕茵是这次送考老师之一,怀孕6个月的她告诉记者,怀孕初期妊娠反应特别大,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因身体状况特殊,家人都劝她请假休息不要带高三了,她自己也一直很纠结。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关键时刻换班主任对学生影响太大了。吕茵说,今天来送考,自己比学生还紧张。“希望他们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父爱无声,我已经准备好了女儿爱吃的菜

  “我昨天就把孩子喜欢吃的菜买好了,今天中午要给她做她最喜欢吃的饭”。在郑州市47中考点外,等待女儿考试的侯怀兵对记者说,孩子刚生下来那天,单位通知加班,因为他匆匆离开医院,还被爱人同病房的病友误认为他重男轻女。他对女儿特别疼爱。从孩子上学、课外辅导,到变着花样给孩子做饭,对孩子的教育和照顾他都非常上心。

  “这次女儿高考,我和妻子特意请了两天假,专程陪伴她考试。”侯怀兵说,“我在考场外等她,比在家心理踏实。”

文章关键词:高考;老师;家长;等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无声入场”注意啥?记者探访演练现场

    据现场监考员介绍,考生入场检查有一套严格的流程:监考员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有无携带违禁物品——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读取指纹信息进行匹配——验证通过进入拍照界面—拍照后考生入场。

  • 杜岭执法中队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中高考日益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考试环境,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杜岭中队全力开展“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专项行动。

  • 从容应对,高考是一场和自己的较量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 今年,高考恢复40周年。明天,全国各地940万考生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河南86万多名的庞大考生队伍依然位居全国前列。环顾四周,高考似乎已经不再是考生一个人的大日子,随之而来的则是“全民助考”的态势。

  • 中国高考记忆 那些你知道和不知道的四十年!

    1977年,在北京参加高等学校入学考试的青年正在认真答卷。

  • 聚焦2018年高考改革新动态

    即将来临的2018年高考,“00后”成为主角,975万考生人数创下近8年高考新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