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启动

2018年07月02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随着市场经营机制转变的深入,电力能源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一些不法分子采用多种技术手段窃取电能,不仅扰乱正常供用电秩序、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损害供电企业合法经营权益。7月2日,郑州市公安局与国网河南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展板、宣传页现场为郑州市民普及法律知识。

  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保护企业经营成果,郑州市公安局与国网河南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此次“天网”专项行动,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通过大数据应用锁定重点目标,整理疑似窃电用户清单,与今天参加启动仪式的郑州市公安局140名干警,102名地市技术专家及200名公司员工,共同开展集中联合打击行动,并将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和联合整治力量,专项治理高损线路和台区,严肃查处各类窃电行为,严厉打击盗窃电能及制售传播窃电器材等违法犯罪。

  据了解,存在以下行为属于窃电行为: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绕越用电计量装置用电;伪造、开启法定的或经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加封的用电计量装置封印用电;故意损坏供电计量装置用电;改变计量装置计量准确性,或者私自调整分时计费表时段或者时钟,使其少计量或者不计量;使用非法用电充值卡等窃电装置用电;私自变更变压器铭牌参数或者容量用电;采用其他方法窃电。

  新闻链接:

  2015年4月27日,某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灯塔耐磨材料厂进行现场用电检查,发现该户计量电表铅封异常,有人为动过的痕迹,随即检查人员现场封存了电表。供电公司对电表进行了检测发现电表集成电路被人为加装了3个电阻,电表误差达到﹣91%,严重超出误差范围。经过计算涉案金额达331万元,供电公司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公安部门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认定工作,2017年9月15日,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有罪认定并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文章关键词:郑州;天网;反窃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益民”慈善志愿者 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建党97周年,2018年6月28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一行30余人来到汇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本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郑州华南城九大项目集中盛大开工

    6月27日,郑州华南城九大项目盛大开工。这是郑州华南城在实现一期项目繁荣发展之后的再次发力,将成为华南城集团转型升级的标杆,同时也将为加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 郑州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组织消防演练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使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

  • 郑州百年繁华演变 空港时代导演商业新格局

    作为地处都市级商业中心区域的高端综合体项目,锦荣广场在商业布局上实现了郑州市场鲜有的突破,项目商业与地铁2号线(兰河公园站)于地下直接联通,打造真正地铁上盖式商业。

  • 郑州人吃的小龙虾 近四分之一是河南虾

    能和火锅“抢风头”的单品,目前当属小龙虾了。小龙虾为什么这么火?久如香小龙虾、虾客传、BOBO虾岛藤等一批网红店兴盛,还有天图资本、真格基金等投资机构纷纷加入小龙虾这一盛宴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