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谎称认识派出所领导 “帮人办户口”诈骗6万元

2018年07月17日18:16  来源:映象网

5034

    

  犯罪嫌疑人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马寨镇一男子谎称自己认识某派出所副所长,可以帮马寨镇女子黄某把儿子、儿媳、孙子的户口迁到郑州,诈骗黄某6万元。目前,诈骗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民警入社区,探出一个诈骗案

  7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工业路警务区警长张磊和民警一起,进入辖区的张河社区,进行扫黑除恶动员部署会,鼓励村民,将警方不知道的身边的黑恶情况,向警汇报。村民张老汉悄悄向民反映了一个问题:曾因盗窃和诈骗多次被警方处理过的杨寨村民李某委,三个月来不断到同村的黄某家里去,以给黄某家人办户口为由,从老太太那里拿了不少钱,到现在也没有办成户口,应该又在诈骗老太太了。

  接到警情的工业路警务区教导员刘永亮和民警赵治国,立即赶到杨寨村的黄某家中落实情况。黄某一见民警来问此事,拉住民警的手说:“我正要找你们,那个李建委拿了我六万块,啥事儿也没有办,问他要钱一分也不退我。请你们给我做主,把他骗我的钱给要回来。”

  以认识派出所领导当幌子,诈骗村民6万元

  民警了解到,黄某已经六十多岁了,多年前,她从老家农村嫁到马寨镇张河社区一位独身老汉。嫁过来后,村里拆迁改造时,黄某和丈夫从拆迁中得到不少好处。黄某想到了远在农村与前夫所生的儿子已经结婚,并生下一子。黄某私下在街头与人聊天时,说起“如果能把儿子一家三口的户口迁到杨寨村,就好了。”刚好路过的李某委听到后,跟着黄某到了她家,对黄某说:“我认识某公安派出所的副所长,专门办户口的,我能把你儿子一家三口的户口,迁到马寨镇杨寨村来,但需要给领导打点一下。”黄某相信了。

  2018年3月5日11时许,黄某给了李某委2万元现金。4月8日,李某委找到老太,称那2万元请客了,迁户口还要钱,之后又诈骗黄某35500元。4月19日,因为黄某房子拆了,李某委以帮助黄某租房为由,再骗走黄某4500元。三次从老太太处拿走共6万元。至7月初,还没有见李某委有什么情况,黄某去村委会询问,村领导回答,象她的情况,她老家的儿子等三口人,根本不可能迁到村里来,因为村民不同意。

  警方随后赶到杨寨村李家,李某委于7月16日下午归案。

  据了解,李某委曾多次受到打击,因为盗窃和诈骗被判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诈骗;男子;派出所;领导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柬埔寨三省打击跨国电信诈骗 73名中国人被押

    [摘要]柬埔寨方表示,至今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翁海斯拉表示,至今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

  • 团伙分饰银行员工和警察 套走女研究生8万多元

    身份信息被盗用办信用卡、涉嫌包庇犯罪分子洗钱……“银行客服”和“民警”轮番上阵,把南京某高校女研究生小唐吓得不轻,一步步走进骗子设下的连环圈套。就在这时,小唐的舍友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即提醒她可能是骗局。

  • 老太遭骗忙转账 放言银行如不转就承担一切后果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定和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一位老人的财产损失。9月27日上午,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太太走进定和派出所辖区某工商银行网点,一边打电话一边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她转账。

  • 15岁女孩到鹤壁骗婚 伙同他人诈骗一村民12万

    近日,浚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10月19日上午,受害人郭某一家带着锦旗来到浚县公安局表示感谢,民警将追回的12万元赃款交到受害人手中。

  • 男子借300万称4天付16万利息

    男子杨某自称借300万元,用4天,可支付16万元利息。朝阳检察院当庭指控,2015年6月16日及6月17日,杨某谎称为某工厂垫资,向曹女士借款300万元,并承诺只用4天,可给16万元利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