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居老人遭遇电信诈骗险被骗200万 警察拦截止损

2018年06月25日10:13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 电信诈骗带有极强的迷惑性,让广大群众深受其害。近日,顺义一位独居老人遭遇电信诈骗,被顺义警方及时发现,经多方努力,终于在老人出门前将其找到,并成功劝服老人,止损将近200万元。

  6月9日下午13时许,顺义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接到一条线索,一手机号为135***的机主可能存在被诈骗的风险。接到线索后,民警第一时间给事主拨打电话,可是事主的手机正在通话中,多次拨打依然未果。

  民警这时一方面给事主继续拨打电话,另一方面查询事主的亲属联系方式。几分钟后,事主的手机接通了,但是事主却没有说话,民警通过手机隐约听到事主在用另一部手机和别人通话。从电话里传来的话语让民警确定了事主正在被不法分子诈骗。

  此时,民警已经与事主的儿子黄先生取得了联系,民警得知事主姓田,是一位女士,只身一人住在马坡地区某小区,老人的其他亲属均在市里。而且民警还从黄先生口中得知,老人在北京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两家银行有将近200万的存款。民警立即与马坡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将此情况转告他们。

  马坡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三路,两路前往田女士家附近的北京银行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另外一路前往田女士家中。民警到达田女士家中时,恰巧田女士正准备前往银行。民警亮明身份后,及时告知田女士所遭遇的是电信诈骗。经过民警一番劝阻和解释,田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骗子的当,对民警深表感谢。

文章关键词:诈骗;电信;止损;独居老人;田女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员工按其"领导"指示转账68万 打款后才知被骗

    9月18日早晨,市局副局长田俊锋带领刑警支队班子成员和民警前往火车站迎接办案民警凯旋。

  • 男子以金饰可以擦胎记为由流窜各地接连诈骗 作案20余起

    一名外地男子流窜到新密,以借金首饰给女儿擦胎记为由,骗走了一名70多岁老太太的金镯子。9月4日上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来自外地流窜作案的李某山已经50多岁,2014年曾因犯诈骗罪被汝州市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

  • 老板让员工扮寂寞白富美诈骗 1年半赚近1个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男性员工19名,电脑15台,每台电脑上均登录数个女性头像的QQ账户,聊天对方都是男性而且内容均涉及一个名为“新天翔”的期货交易平台,确有涉嫌诈骗的嫌疑。警方将张某抓获后,又抓获了其上线主要头目柳某等人。

  • 老板让员工扮“寂寞白富美”诈骗 1年半“赚”近1个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男性员工19名,电脑15台,每台电脑上均登录数个女性头像的QQ账户,聊天对方都是男性而且内容均涉及一个名为“新天翔”的期货交易平台,确有涉嫌诈骗的嫌疑。

  • 柬埔寨三省打击跨国电信诈骗 73名中国人被押

    [摘要]柬埔寨方表示,至今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翁海斯拉表示,至今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

  • 团伙分饰银行员工和警察 套走女研究生8万多元

    身份信息被盗用办信用卡、涉嫌包庇犯罪分子洗钱……“银行客服”和“民警”轮番上阵,把南京某高校女研究生小唐吓得不轻,一步步走进骗子设下的连环圈套。就在这时,小唐的舍友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即提醒她可能是骗局。

  • 日本警官未识破诈骗电话 致女子遭骗百万日元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府警一名巡查长,在负责警戒特殊诈骗任务时,未能帮助一名70多岁女性识破诈骗方的圈套,最终女性还是给对方汇款,被骗取了约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000元)。报道称,1月,在大阪府富田林市的一处ATM前,富田林署的巡查长被女性询问手机的拨打方法便教给了她。

  • 男子持“献血证”上门清洗热水器 诈骗多位老年人

    近日一被贾某骗了的老人就遭遇这样的情形,老人等到天黑,也没见贾某送还电动车,于是就报了警。近日,负责抓捕的民警接到淇县公安局朝歌派出所的电话,称贾某已被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老太遭骗忙转账 放言银行如不转就承担一切后果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定和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一位老人的财产损失。9月27日上午,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太太走进定和派出所辖区某工商银行网点,一边打电话一边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她转账。

  • 15岁女孩到鹤壁骗婚 伙同他人诈骗一村民12万

    近日,浚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10月19日上午,受害人郭某一家带着锦旗来到浚县公安局表示感谢,民警将追回的12万元赃款交到受害人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