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政府:对韩国记者未能赴朝采访拆除核试验场表示遗憾

2018年05月22日15:07  来源:环球网

5034

图注:外媒记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高丽航空包机赴朝鲜采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5月22日,韩国政府就韩国记者团未能赴朝鲜参加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一事表示遗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当天以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名义表态称,韩方记者团获邀参加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采访活动,但朝方未采取后续措施,访朝计划未能成行,对此深感遗憾和惋惜。

  韩方表示,韩朝应切实履行双方达成的所有协议,结束过去对立局面,走向和解与和平繁荣的新时代,这是韩朝首脑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的应有之义。但朝方根据承诺按原计划开展无核化初期措施,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仍值得关注,韩方期待此举推动朝美首脑会谈的成功举行。

  韩方还表示,期待朝鲜今后继续采取实质性举措,全面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韩国政府也将通过韩朝和韩美密切合作共同努力。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中美俄英四国记者团22日上午9时45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前往朝鲜元山的高丽航空JS622包机启程赴朝。韩国政府当天上午试图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知朝方访朝记者团名单,但朝方拒收,由此韩国记者团搭乘高丽航空班机访朝行程落空。          

文章关键词:核试验场;赴朝;韩国;朝鲜;韩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发送采访废弃核试验场记者名单 朝鲜未接收

    海外网5月1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8日表示,韩方当天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发送参观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名单,但朝鲜方面没有接收。韩国统一部15日表示,朝鲜共邀请韩国8名记者参观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包括4名通信社记者和4名电视台记者。

  • 朝鲜宣布将于本月下旬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朝中社12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当天发布的公报报道说,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计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此次活动将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公报说,根据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保障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正就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制定对策。

  • 美韩称朝鲜未来两天或再次核爆 已拍到核试验场异动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8日报道,最近美韩军方在朝鲜东仓里远程导弹发射场和丰溪里核试验场同时发现了异常的动作。据美韩政府分析,朝鲜在9月9日国庆节时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预计在朝鲜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10月10日)和首次核试10周年纪念日(10月9日),朝鲜将会有所动作。

  • 外媒记者团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2018年5月22号上午,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受邀媒体记者按照朝鲜的要求,在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集合,准备乘坐朝鲜提供的专机前往朝鲜北部核试验场采访,由于朝鲜严格限制了邀请媒体的人数,一些不能前往现场的媒体记者从清早起便在候机楼等候,进行外围采访。

  • 美媒称朝核试验场坑道入口设遮挡板 核试或迫近

    据韩联社5月7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的话报道说,“有迹象显示,朝鲜核试验已经临近。CNN报道称,朝鲜用遮光板遮挡坑道入口是为了避免在地下进行核试准备时被美国侦察卫星观察到。

  • 韩国称朝鲜核试验场出现活动迹象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活动迹象。一天,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美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车辆增加等“异常”迹象。

  • 日媒称朝鲜核试验场内车辆异常 或正筹备新核试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1日报道,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美韩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车辆增加等异常迹象。

  • 美国研究机构称朝鲜在核试验场挖掘隧道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表示,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核试验场挖掘隧道,不过最近几个月不太可能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报道称,朝鲜近日处决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国际社会在关注这一事件同时,也担心朝鲜可能会发动“挑衅”行为,比如核试验。

  • 美国研究机构称朝鲜在核试验场挖隧道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表示,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核试验场挖掘隧道,不过最近几个月不太可能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报道称,朝鲜近日处决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国际社会在关注这一事件同时,也担心朝鲜可能会发动“挑衅”行为,比如核试验。

  • 韩媒称朝高层人士访核试验场 或进行最终检查

    该消息人士表示,在西部坑道发现看似高层人士乘坐的车辆访问后,还捕捉到了设在坑道中的矿车的出入情况。韩国国防部推定,为第三次核试验建造的丰溪里西南部水平坑道与上述公开的坑道内部形态相同。

  • 日媒:哈萨克斯坦曾经历450次核试数千人死亡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24日发表了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的题为《哈萨克斯坦:弃核20载》的报道,编译如下:  20年前的今天,即1995年的4月24日,是哈萨克斯坦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

  • 韩防长:朝鲜或故意推迟或隐瞒核试验时间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30日表示,韩国军方判断朝鲜已经做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准备,朝鲜只要做出政治决定,随时都能进行核试验。他还称,朝鲜目前仍在准备核试验,虽然不宜公开具体情况,但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动静。

  • 美称朝加速核试场挖掘工事 但无核试迹象

    据分析,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基地西边坑道附近的挖掘工事一直持续,但最近一个月坑道附近堆积的沙土量增加了1倍。该网站表示,若朝鲜政府授意,核试验准备工作可在1-2个月就绪,但从照片来看,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 美称朝鲜加速核试验场挖掘工事 但无核试迹象

    据分析,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基地西边坑道附近的挖掘工事一直持续,但最近一个月坑道附近堆积的沙土量增加了1倍。该网站表示,若朝鲜政府授意,核试验准备工作可在1-2个月就绪,但从照片来看,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 美报告称朝鲜核试验场挖新坑道 短期内不会核试

    报告分析称,这可能是朝方为今后的核试验挖掘新坑道,也可能是为了现有坑道通行和通风更加顺畅而挖掘新的出入口。报告称,虽然难以确定朝鲜挖掘新坑道的确切意图,但最终目的应该是为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铺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