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朝鲜宣布将于本月下旬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2018年05月13日08:44  来源:新华社

5034

  朝鲜宣布将于本月下旬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新华社平壤5月12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中社12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当天发布的公报报道说,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计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此次活动将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

  公报说,根据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保障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正就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制定对策。

  公报说,届时将通过爆破使核试验场所有坑道坍塌,完全封闭入口后,再拆除地面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部队建筑。此外还将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完全封闭核试验场周边区域。

  公报说,为体现本次核试验场废弃活动的透明性,将允许朝鲜国内媒体机构和国际记者团到现场采访。鉴于核试验场狭小,国际记者团成员限于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的记者。朝方还将采取涉及交通、住宿、通信等方面的一系列保障措施,为国际记者团成员的采访活动提供便利和协助。

  公报还说,为维护朝鲜半岛与世界的和平稳定,朝鲜将一如既往地同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密切联系并积极进行对话。

  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文章关键词:核试验场;七届三中全会;朝鲜半岛;朝鲜劳动党;保障措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韩称朝鲜未来两天或再次核爆 已拍到核试验场异动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8日报道,最近美韩军方在朝鲜东仓里远程导弹发射场和丰溪里核试验场同时发现了异常的动作。据美韩政府分析,朝鲜在9月9日国庆节时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预计在朝鲜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10月10日)和首次核试10周年纪念日(10月9日),朝鲜将会有所动作。

  • 美媒称朝核试验场坑道入口设遮挡板 核试或迫近

    据韩联社5月7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的话报道说,“有迹象显示,朝鲜核试验已经临近。CNN报道称,朝鲜用遮光板遮挡坑道入口是为了避免在地下进行核试准备时被美国侦察卫星观察到。

  • 韩国称朝鲜核试验场出现活动迹象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活动迹象。一天,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美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车辆增加等“异常”迹象。

  • 日媒称朝鲜核试验场内车辆异常 或正筹备新核试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1日报道,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美韩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车辆增加等异常迹象。

  • 美国研究机构称朝鲜在核试验场挖掘隧道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表示,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核试验场挖掘隧道,不过最近几个月不太可能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报道称,朝鲜近日处决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国际社会在关注这一事件同时,也担心朝鲜可能会发动“挑衅”行为,比如核试验。

  • 美国研究机构称朝鲜在核试验场挖隧道

    据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表示,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核试验场挖掘隧道,不过最近几个月不太可能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报道称,朝鲜近日处决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国际社会在关注这一事件同时,也担心朝鲜可能会发动“挑衅”行为,比如核试验。

  • 韩媒称朝高层人士访核试验场 或进行最终检查

    该消息人士表示,在西部坑道发现看似高层人士乘坐的车辆访问后,还捕捉到了设在坑道中的矿车的出入情况。韩国国防部推定,为第三次核试验建造的丰溪里西南部水平坑道与上述公开的坑道内部形态相同。

  • 日媒:哈萨克斯坦曾经历450次核试数千人死亡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24日发表了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的题为《哈萨克斯坦:弃核20载》的报道,编译如下:  20年前的今天,即1995年的4月24日,是哈萨克斯坦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

  • 韩防长:朝鲜或故意推迟或隐瞒核试验时间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30日表示,韩国军方判断朝鲜已经做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准备,朝鲜只要做出政治决定,随时都能进行核试验。他还称,朝鲜目前仍在准备核试验,虽然不宜公开具体情况,但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动静。

  • 美称朝加速核试场挖掘工事 但无核试迹象

    据分析,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基地西边坑道附近的挖掘工事一直持续,但最近一个月坑道附近堆积的沙土量增加了1倍。该网站表示,若朝鲜政府授意,核试验准备工作可在1-2个月就绪,但从照片来看,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 美称朝鲜加速核试验场挖掘工事 但无核试迹象

    据分析,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基地西边坑道附近的挖掘工事一直持续,但最近一个月坑道附近堆积的沙土量增加了1倍。该网站表示,若朝鲜政府授意,核试验准备工作可在1-2个月就绪,但从照片来看,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 美报告称朝鲜核试验场挖新坑道 短期内不会核试

    报告分析称,这可能是朝方为今后的核试验挖掘新坑道,也可能是为了现有坑道通行和通风更加顺畅而挖掘新的出入口。报告称,虽然难以确定朝鲜挖掘新坑道的确切意图,但最终目的应该是为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铺路。

  • 韩军:朝鲜随时可进行第六次核试 只等领导人下令

    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对于美国部分媒体报道称朝鲜可能将在数日内进行核试验,韩军一位负责人24日表示,韩军认为朝鲜已经做好随时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的准备,只等朝鲜领导人下命令。

  • 朝媒:朝核试验场坑道口完好 核泄漏可能性小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与2009年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时的情况相比较来看,这次朝鲜似乎把水平坑道建设得更加牢固。该消息人士还说,不仅仅是核试验场坑道入口,水平坑道所在的吉州郡万塔山的地形也没有发生变化。

  • 韩国国防部称朝鲜早已做好随时核试验准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6日就多国监测到朝鲜“人造地震”一事表示,朝鲜早已做好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韩方正在缜密分析发生在朝鲜境内的人造地震是不是源自核试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