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实行特殊优惠力推“冬游西藏” 布达拉宫等景区免费开放

2018年01月31日19:45  来源:新华社

5034
西藏实行特殊优惠力推“冬游西藏” 布达拉宫等景区免费开放
 

    新华社拉萨1月31日电(记者春拉、张熠柠)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业发展,大力实施全域全时旅游发展战略,西藏将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对进藏旅游者实行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说:“‘冬游西藏’从一个部门的推介,上升到自治区发展战略,这是一个大的跨越,这将对西藏打造全域全时旅游,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冬游西藏”特殊优惠政策涵盖7个方面,具体包括:全区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自治区、地(市)和县(区)予以补贴;全区三星级以上旅游星级饭店房价,按照不高于去年同期优惠价格的50%执行;旅游车辆价格按照不高于旅游旺季的50%执行;进藏航班经济舱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再给予旅游者不同比例的包价票价优惠;对包机、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的企业,按标准予以奖励。标准为每班包机超过100人、奖励10万元,超过200人、奖励15万元;每趟专列超过300人、奖励20万元,超过400人,奖励25万元;对区内外旅行社组织包价团累计达500人以上的奖励10万元,每增加100人追加奖励5万元;在保证拉萨至林芝、昌都、阿里航班数量不减少的情况下,拉萨至阿里每天新增一趟航班,并对拉萨至阿里往返的所有航班和拉萨至林芝、昌都往返的新增航班,在市场价格基础上给予下浮30%的票价优惠,下降部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给予补贴。

    “目前,西藏航空2月1日起执行票价优惠,其他入藏航空公司航班票价优惠办法正在协调推进中,届时将通过旅游官方网站予以发布。”王松平说。

    2017年,西藏自治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5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14.7%。(完)

文章关键词:西藏;特殊优惠;冬游西藏;布达拉宫;景区;免费开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藏发展高原养蜂 推动蜂农 “甜蜜事业”

    近年来,西藏地区通过发展蜜蜂养殖主导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解决了村级“无钱办事”难题,又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带动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西藏米林6.9级地震致3人轻伤部分房屋裂缝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林芝市墨脱县、米林县及周边县区震感强烈。波密县扎木和古乡、巴宜区鲁朗镇、米林县派镇等地方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数房屋屋顶倒塌。

  • 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完成冬季换"装"

    今年,共有300余位义工等参与粉刷,共使用92吨天然颜料。颜料按传统配比,添加牛骨胶以增加黏性。布达拉宫管理处副处长贡嘎介绍,布达拉宫粉刷不只为美观,更可以保护墙体建筑、加强防雨功能。

  • 美丽中国 壮美西藏

    金秋十月,记者走进美丽西藏,林芝、波密、八宿、察隅等美景映入眼帘。西藏经济建设、乡村建设日新月异,山川秀美,草木旺盛,并保持着良好的原生态环境,令人神往。

  •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21日09时12分在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北纬30.37度,东经94.84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 神秘西藏十大“未解之谜”

    西藏“野人”之谜历来被炒得沸沸扬扬,是“世界四大谜”之一。

  • 西藏旅行:高原常见问题

    拉萨住宿住宿条件很好,且不多是拉萨四星三星级的酒店有很多,就算您选择便宜的客栈也基本无需睡袋。

  • 拉孜:大数据打造雪域高原上的智慧城市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沪藏情·日喀则行”上海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于8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东方网记者随团先后走访萨迦、拉孜、定日、亚东、江孜等地,记录上海援藏成果,描绘自治区新貌。

  •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 中央将送啥礼物?

    9月5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西藏大庆庆祝活动已准备就绪,中央代表团将赴藏参加一系列庆祝活动。

  • 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1965年9月1日,经过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西藏自治区宣告成立,标志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正式确立,西藏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一步迈入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跨越,西藏人民从此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