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关注中共中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2018年02月28日07:0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媒体对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予以高度关注,认为这些建议对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路透社报道说,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明确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

  塔斯社报道说,修宪建议旨在加强中共中央在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全面繁荣发展方面的作用,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反映中国国内和国际形势的发展趋势,强调法治对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俄新社援引《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主编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的话说,中共中央此次提出修宪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即将迎来40周年之际。40年来的国际形势变化表明,并非只有西方政治制度才能诞生市场经济,西方发达国家的政治体系正经历危机,中共中央此次建议修宪预示着中国将继续奋力将自己建设为世界强国。

  古巴官方“古巴辩论”网站在题为《中国共产党提出重要修宪建议》的报道中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文章强调,修宪建议是中共中央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所提出的。

  巴西门户网站“红网”相关报道指出,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修改宪法部分内容建议反映了中国的民意,宪法的修改将在经济上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有助于中国集中力量推动改革,引导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同时,设立监察委员会将推动中国反腐行动不断深入开展。

文章关键词:中共中央;修改宪法;宪法实施;依宪执政;国际社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对AG600首飞成功的贺电

    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我国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它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特种用途飞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继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后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经济工作要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物质基础。

  • 中共中央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中共中央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邓小平同志为我们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相信,在20世纪赢得了伟大历史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21世纪赢得更伟大的历史性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持座谈会。

  • 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召开 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央视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号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

  •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乡村振兴这么干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4日由新华社受权播发。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召开会议,会议讨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草案)》稿。会议讨论了向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建议人选和向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建议人选。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要把职能转变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继续简政放权、推进机构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 中共中央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公款送礼不正之风

    9月3日,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