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贵州开幕

2018年02月28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赵静) 2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主题的2018数博会将于5月26-29日在贵阳举行。

  据悉,本届数博会由2018数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主要由“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组成。参展参会人数预计将超过5万人次,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

  同期两会:高端主题对话 形成新共识

  “同期两会”,即在举办数博会的同时,同期举办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围绕电商治理、电商全球化发展、电商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跨境贸易等主题,由政府、全球领先电商企业、创新实体企业、民间团体、电商行业领军人物进行对话交流,形成新的共识。

  数博会期间将召开5场高端主题对话,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数据安全”“万物互联”“共享经济”“精准扶贫”5个主题,邀请全球顶级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领军人物同台论道。同时将举行多场专业论坛,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国家治理、区块链等技术产业创新、数据安全保障、大数据与民生、区域合作与交流等6大板块,深度探讨大数据与经济、文化、社会、生态融合应用的发展方向。

  一展一赛:呈现最前沿科技成果

  “一展”,即在2018数博会期间设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该展览由“6+1”组成,“6”即设置国际综合馆、数字应用馆、前沿技术馆、数字硬件馆、创新创业馆、数字体验馆等六大主题展馆。“1”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城市展区。

  此次展览将为大家呈现行业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商业模式和最佳解决方案,大数据初创企业提供与风险投资者、知名投资人最直接、最有效的见面沟通平台,同时让广大群众体验到AI、VR、AR、可穿戴设备等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开启对未来最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

  “一赛”,即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分别在中国、美国、以色列设置了6个分赛区,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1000余个团队参加了大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5月25日在贵州贵阳举行,决赛成果将在数博会期间展示。

  聚焦“聚、通、用” 最新应用成果将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2018数博会将围绕数据的“聚、通、用”,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业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社会治理、产业创新、智慧城市、共享经济、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集中展示大数据收集、储存、整合、管理、应用等方面的最前沿技术。

  会议期间将首次展示对“中国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数据进行处理的超算能力和技术,首次展示5G应用场景体验,首次发布《中国数谷》《块数据4.0》《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首次发布贵阳市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招商信息。会议还将发布全球“十大黑科技”等一系列全球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国内大数据城市安全指数等一系列行业发展报告。

  2018数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个性化的活动,集中展示大数据的新理念、新发展、新实践、新成果、新政策、新业态,更好地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大数据与百姓生活融合应用发展。美国、英国、意大利、印度等国驻华使馆和全球知名企业、全球著名机构将举办“大数据技术新发展”“大数据实践成果”“大数据之旅”“系列成果发布”等各类主题活动。

  发布会称,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培育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延伸业态,推动数据处理加工交易,智能终端产品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引进了一大批大数据领军企业落户贵州,支持一批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目前,大数据企业达到了8900多家,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超过1100亿元,并且在大数据立法、数据安全、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数据服务百姓生活等方面实现了后发赶超。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8数博会将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紧盯大数据产业高端前沿发展趋势,聚焦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大数据国际合作机制,推动区域交流合作共享,为建设“数字中国”作出贡献,为全球大数据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文章关键词:数据安全;产业博览会;数据融合;数据服务;大板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据安全”亟待新机制保障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安全”问题越发引人关注。”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也认为,在保护大数据安全的同时,也要让大数据为安全服务。

  • 贵阳style :大数据博览会彰显超前意识

    距离“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还有不到十天时间,前期的预热与不断释放的峰会亮点,已经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于贵阳而言,这种超前意识不止体现于对大数据发展的准确认识,而表现在对互联网时代地方发展的一种超前预判。

  • 苹果将数据密钥交给中国 密钥只苹果掌握

    28日,美国苹果公司将把中国内地用户的iCloud服务交由中国互联网服务公司云上贵州运营,相关数据也将迁移至该公司。一名接近云上贵州的知情人士2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用户完全不用担心数据安全,密钥始终属于苹果公司。

  • 【网信事业新成就】为数据资源开发与共享建言献策

    4月20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方面人士,围绕“数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梁静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 政协委员呼吁就数据开放立法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把执法权力关进“数据铁笼”,实现“人在干、云在算”后,“大数据”在本次两会上再次成为热词。用信息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产品),倒推政府相关部门的信息化,从而建立数据开放的基础。

  • 世界上存储的数据印制成书,可覆盖美国58次

    截止2014年7月,世界上存储的数据如果印制成书,可覆盖美国58次,刻录成光盘可从地球延伸到月球6个来回,数据爆炸已经从文字概念变为一种社会现象。加大人才和资金投入,掌握大数据采集挖掘和分析处理核心技术,夺取新一轮科技竞争制高点。

  • 大数据产业发展十大方向

    如今,大数据俨然成为IT领域最受关注的热词之一。除了在分析领域、云技术方面的应用前景,Scale-out发展将成为大数据未来方向的主流。虽然大数据与云计算并不是一个东西,但是二者之间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

  • 普京要求俄公民数据存在国内服务器上

    据俄罗斯媒体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律,要求所有在俄罗斯进行销售的外国互联网公司,必须将俄罗斯公民的个人资料保存在俄国内服务器上。克里姆林宫称这是为了保护数据安全,批评人士则将此视作对社交网站的打击,称俄罗斯此举是互联网审查浪潮的措施之一。

  • 俄新规:公民数据存国内服务器

    专家称该法旨在为关闭脸书、推特等提供准法律借口。

  • 俄罗斯互联网新规:公民数据必须存在国内服务器上

    据英国路透社7月4日报道, 俄罗斯议会周五通过立法,要求网站存储的俄罗斯公民 的个人数据,必须存在俄罗斯国内服务器上。”  诺西克还说:“俄罗斯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让人们‘消声’,在该国实施互联网审查,这将导致互联网企业无法 生存和正常运作。

  • 默克尔提议设欧洲通讯网提升数据安全 防美监控

    据外电1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提议,在欧洲建立一个通讯网络,以提升欧洲国家的数据资料安全。默克尔批评,谷歌和脸谱这些网络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但他们的业务却遍及欧洲和全球各地。

  • 郑州新添40家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动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我省对初步确定的60家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予以公示。其中,郑州有河南省制造业设计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大数据安全防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0家平台入选。

  • 大数据安全问题待解 运营商对数据变现欠把火

    国内运营商应在对内提供精细化运营支撑的同时,积极探索对外数据变现能力的提升。金峰:目前,实际已经形成了数据交易产业链,从数据搜集、数据汇总、数据处理、数据销售等均有主体,但相关主体并不过多声张。

  • 构建大数据时代下的国家网络安全

    截止2014年6月中国网民人数达6.32亿,2013年中国电商零售总额超过了3000亿美元,中国已经从世界人口大国、经济强国迈进了互联网大国时代,而面对汹涌而至的互联网时代,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 互联互通 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小桥流水、亭台轩榭之中,悠久的中华文化与现代的网络文明交相辉映,虽跨越时空,却异曲同工——阡陌纵横、水网相连,“互联互通”真实展现。互联网为“互联互通”提供了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但“互联互通”却并不只是物质层面的冰冷技术,或空间维度的你往我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