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新添40家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

2017年05月03日07:3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动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我省对初步确定的60家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予以公示。其中,郑州有河南省制造业设计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大数据安全防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0家平台入选。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大数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工作,目前,经地市和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初步确定了通过评审的60家创新平台名单。

  据介绍,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包括: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等3种类型。此次公示中,郑州有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隧道工程与掘进装备大数据应用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河南省大数据安全防护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华安保全智能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河南省公共安全视频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等40家平台入选。(记者 覃岩峰)

文章关键词: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数据安全;我市;我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4家产业创新平台新晋国家级

    我省产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至此,我省已拥有省级以上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165家,其中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2家;拥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835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9家,居全国第三位、中部省份第一位。

  • 各地竞相开出“创新清单”

    图④ 在位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创业服务机构车库咖啡馆内,创业者在交流寻求  新年伊始,全国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各省市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也相继出炉。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人才强省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务必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

  • 平顶山:高“含金量”举措鼓励科技创新

    2月20日,记者获悉,平顶山市政府日前印发了《平顶山市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院系)、科研机构科技合作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以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

  • 杨建国:由点到面,空港跨境创新“一带一路”跨境合作模式

    笔者在郑州空港跨境提出“跨境电商+双创”、“示范园+集聚创客汇+中外企业”、“招商+平台+服务”的创新合作模式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已三年有余。具体说到跨境产业合作模式方面,在目前“一带一路”战略中,跨境产业合作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第一,承载平台是基础。

  • 书记省长召开大会 河南科技创新出绝招 不知道你就out了

    9月23日,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举行。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先在三市遴选建设辐射区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省第四大国家战略,为带动全省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 河南新认定74家工程实验室 含54家创新服务平台

    5月11日,省发改委发布消息,2016年度我省新认定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互联输配电装备及系统集成等74家省工程实验室,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高我省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 “1+6”政策将掀新一轮科技创新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