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继续深化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减4000亿元

2018年03月31日09:52  来源:央视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推出3项举措,继续深化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将减轻企业税赋超过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同等受益。

  举措一:增值税税率下降

  国务院决定,将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7%降低到16%;而交通运输、建筑和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以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

1

  举措二:小规模纳税人 "身板更强"

  和"一般纳税人"相比,"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更多的税率优惠。最新的政策宣布: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从以往的50万到80万,上调到了500万元。此外,在一定期限内还允许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让小微企业减轻负担,激发更大活力。

1

  举措三:部分新型行业 享受税收优惠

  国务院的会议提出:将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1

  过去5年来,国家实施营改增政策,已经累计减税2.1万亿元。而这3项新措施,全年将再次减轻企业税负超过4000亿元,而且内外资企业同等受益。再次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文章关键词:减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电网企业;政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推进减税,保证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从总体上说,减税降费不仅有利于经济健康运行和社会和谐,即使是只算经济账,这笔帐也是划得来的。

  • 解读预算报告:减税降费1万亿元 实体经济最受益

    中央财经大学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继续实施减税降费,也就是说着眼放水养鱼,目的是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企业转型动力。今年减税最大的一个动作就是,国家将按照三档并两档的方向,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

  • 预算草案提2018年中国财政工作六大原则

    一是继续实施减税降费。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结合完善税制,适时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 最大力度减税释放消费升级利好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12月1日起,我国将调降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相比起此前的三次调降消费品进口关税,此次覆盖范围更广、降税力度更大。

  • 今年减税降费将超万亿元

    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正在发挥出显著效应,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