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释放改革红利!郑州市营改增减税效应明显

2017年02月21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许培娟 赵哲)营改增是2016年中央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去年5月份,郑州市全面推行营改增以来,全市营改增行业累计入库增值税88.58亿元,超过92%的试点纳税人税负呈现不同程度下降,行业税负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直接减税16.38亿元,中央结构性减税政策在郑州落到了实处。

  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年轻的建筑企业,承接了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农业路快速通道建设工程,取得了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但是因为原来主要缴纳营业税,只能眼睁睁看着巨额进项在账本上“睡大觉”,直到2016年5月“营改增”全面推开,企业摇身一变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这部分留抵税额才真正发挥出为企业“省钱”、给企业发展聚力的助推作用,从去年5月份到年底,仅仅8个月的时间,该企业减税金额就高达468万元。眼看着原本仅仅做账用的专票真正变成了胜似金银的“手中宝”,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总监感慨的说:“作为城市公益工程的承建者之一,在利润有限的情况下能够进一步降低税负,对企业来说是轻装发展,是收到了政府发给我们的‘大红包’!”同时,王总监也表示:企业认同政府的税改政策,也十分关心项目周期较长、尤其是同时存在新、老项目增值税的征收方式和进项税额的抵扣方式。他说,营改增不仅仅是税务方面的改革,更是涉及企业经营的全面改革。从短期看,企业会面临一定挑战,但从长远看,更加完善的现代化税收管理体制会更有利于企业的规范化经营和科学发展。“所以,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营改增以来,为了让减税效应清晰显现,郑州市国税局通过培训班、咨询电话、QQ号、微信群、资料手册、宣传页等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贯彻营改增精神和具体规定。组织企业财务人员积极参加培训,随时关注最新政策,学习细则的操作。采取一对一的上门服务,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学习政策、吃透政策,比照规定辅导企业对现有项目认真测算,选择合适的计征方法;梳理现有供应商,统计所有供应商的纳税资质,使用税率和发票等,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郑州本土发展了20多年,集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物业管理等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自2016年5月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该企业仅仅半年时间就直接减税402.24万元,切实收到了政策性减税带来的“真金白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我们企业对关乎切身利益的营改增推行是高度关注的。从去年我们企业统计的实际税负数据来看,税改政策让我们减少了成本控制的大量工作,就是直接给我们‘发红包’,对于企业来说前所未有的重大利好!”。在营改增期间,二七区国税局多次上门对企业进行专题辅导、座谈,让企业弄清了营改增过渡期间,房地产企业可以按5%的税率简易计税,并且由过去营业税的价内计税改为增值税的价外计税,企业实际税负率仅为4.76%。“我们公司会进一步抢抓机遇,调整经营模式,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更好享受税制改革的红利”。

  而对于来自市场空间方面的“利好”,尚锦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给予了回应。他表示,本次营改增,对房地产行业而言,一项重大变化就是购买不动产可以抵扣增值税,这也被社会普遍解读为“拯救商业地产的最强音”,就是政府用减负的方式实质性支持企业购买商业地产,有利于商业地产去库存。从短期看,企业面临一定挑战,但从长远看,更加完善的现代税制会更有利于企业经营的规范化和整体经济的发展。我们会抓住这个机遇,调整经营模式,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抢到”税制改革的“红包”。

  2017年,市国税部门将以“提升·创响”为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确保中央税制改革政策在郑州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减税;郑州市;营改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营改增”累计减税22.52亿元

    7月30日,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上半年,我省铁路运输、邮政业、电信业“三大行业”营改增试点改革顺利实施。

  • 上半年营改增减税逾八百亿元

    随着营改增试点的推进,今年上半年营改增减税851亿元,已累计减税2679亿元。

  • 财政部:2013年营改增试点减税规模超1400亿元

    财政部税政司13日发布营改增试点运行的基本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减税规模超过1400亿元。营改增试点后,试点企业总体实现减税,同时,其下游企业因抵扣增加也普遍减税。

  • 熊欣:你知道购物究竟纳了多少税吗?

    而日本和马来西亚增值税率仅为5%,新加坡为7%,澳大利亚和韩国为10%,美国企业只有盈利了才缴纳所得税,增值税目前还没有开征。一方面是消费者乃至企业都希望增值税税率降低;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希望购物发票缴税情况能够公开透明。

  • 叶檀:大规模结构性减税要防止什么?

    改革税收体制、结构性减税,成为非共识转型社会难得的共识。减税势在必行,税费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社会财富增速,将加剧财政与民生对立,依靠转移支付不能解决税收使用效率低下的难题。

  • 邓聿文:结构性减税侧重点要放小微企业上

    可能与国家的减税初衷相反,多数企业与居民尤其是小微企业似乎并未切实感受到企业税负的减轻,甚至还有所加重。以此观之,未来的结构性减税应围绕增值税扩围改革、对中小企业减税和减少间接税三块内容进行,同时辅以个税“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改革试点。

  • 王石川:政协委员杨元庆抱怨背后的故事

    中国生产的产品,国外消费者却总能享受比中国消费者更低的价格,为何企业定价会“内外有别”?

  • 谭浩俊:单纯靠减税难解实业“空心化”

    简单地看,给实体产业减税,确实能够起到减轻实体产业负担、增强实体产业发展后劲、调动社会资本发展实体产业热情的作用。

  • 许小年: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为企业“全面”减税

    许小年认为,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不足以使中国经济走出“L”型。他警告说,去年的货币、财政紧缩政策可以解决中国经济的困难,但如果以为经济就此好转,就会使得人们在思想上产生松懈,回避供给侧改革的紧迫性,浪费日益稀少的政策资源换来的改革时间,以为改革见效,经济即将反弹的观点是不利的。

  • 国务院推出新的降费措施 兑现"减负万亿"

    5月25日,国务院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成都郫都区,临街大楼挂满公司招牌,堪比“创新创业一条街”。在减少涉企收费方面,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