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国企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

2018年06月14日07:05  来源:新华社

5034

  习近平:国企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

  13日上午,正在山东考察的习近平来到万华烟台工业园。得知企业走出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直至自主创造的道路,技术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为行业领军者,习近平十分高兴。他说,回顾你们这个历程,一路走得很好,虽然是一个艰辛创业之路,但是很成功。之所以取得成功,我的一个体会就是走了自主创新之路。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就要有这么一股劲儿,正像屈原讲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谁说国企搞不好?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朝着你们既定的目标奋勇直前。(记者张晓松、李学仁、谢环驰)

  习近平冒雨考察海洋工程设备制造基地

  6月13日下午,习近平冒雨来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蓝鲸1号”钻井平台巍峨伫立、“泰山”龙门吊高耸入云,习近平撑着伞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开展高端海洋工程设备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情况。听说“蓝鲸1号”去年创造了可燃冰开采时间和产量两项世界纪录,习近平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总书记同现场的工人们一一握手,他说,基础的、核心的东西是讨不来买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来实现。我看你们有这个信心,希望你们迎难而上、再接再厉。(记者张晓松、谢环驰)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国企;泰山;蓝鲸1号;可燃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三个字,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鲜明的特征,是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习近平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也是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这是老百姓最根本、最长远的发展利益所在。

  • 金句!5年来,习近平这样说上合

    【编前语】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2016年6月24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上海精神”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是本组织发展的保证。

  • 习近平“上合声音”架起民心相通之桥

    6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2014年9月12日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 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