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2018年07月04日21:1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习近平请马特维延科转达对普京总统的诚挚问候。他说,上个月,普京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我们就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我向普京总统颁授了中国首枚“友谊勋章”,这也凸显了中俄关系的重要性和独特性。我期待着本月在南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再次同他见面。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树立了大国、邻国交往的典范。今年,两国都顺利完成各自国内重要政治议程,在实现国家和民族富强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也为中俄关系保持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倍加珍视和维护双方成熟、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毫不动摇地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核心利益,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好我同普京总统达成的各项合作共识,不断更新合作理念、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表示,立法机构合作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俄联邦会议交流机制日益完善,为两国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有效立法支持,搭建了多渠道交流平台。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政策和法律支持,加强在治国理政、监督保障等方面互学互鉴,弘扬中俄世代友好理念,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马特维延科转达了普京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俄中关系实现了高水平发展。当前双方的重要任务是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国立法机构在其中大有可为。俄联邦会议愿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加强立法等方面经验交流,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的协调配合,更好地服务于俄中关系发展大局。

  王晨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致《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的贺信

    在党中央机关刊《求是》暨《红旗》创刊60周年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向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4周年。省委召开这次全会暨工作会议,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

    会议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 习近平寄语中国青年

    习近平寄语中国青年

  • 【理上网来】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国与世界发展大势,坚持合作共赢,推动和平发展。

  • 习近平: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

    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度过7年的青春岁月。1975年7月15日,中共延安地委召开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学大寨先进代表会,习近平等14名北京知青作为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1975年,习近平被清华大学录取了,10月7日是他离开梁家河的日子。

  • 习近平: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在梁家河

    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度过7年的青春岁月。1975年7月15日,中共延安地委召开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学大寨先进代表会,习近平等14名北京知青作为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1975年,习近平被清华大学录取了,10月7日是他离开梁家河的日子。

  •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梅世雄)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 字字珠玑!习近平为青年传“经”授“诀”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第一,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与之一脉相承,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向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