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发生内讧致15人死亡

2017年11月24日20:2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喀布尔11月23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政府官员23日证实,藏匿在该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日前发生内讧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胡加亚尼当天向媒体表示,此次内讧事件发生在该省阿钦地区,身亡的15名武装分子全部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遭“伊斯兰国”内部人员斩首。不过,暂时还无法确定造成内讧的具体原因。

   目前,“伊斯兰国”尚未对此次事件发表评论。

   有分析认为,此次事件或是该组织在阿境内由于内讧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说明“伊斯兰国”内部并不团结,而对于自己人实施斩首的行为将进一步加剧内部矛盾。

   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伊斯兰国”目前在阿富汗已经渗透到楠格哈尔省、库纳尔省、朱兹詹省等至少9个省份,不过在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和美军持续打击之下,其武装人员已经从上千人减少到几百人。

   2015年以来,“伊斯兰国”不断向阿富汗东部、北部等边境地区渗透,在楠格哈尔省相对活跃。今年4月13日,驻阿美军曾向该组织位于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目标首次投放大型空爆炸弹,炸死94名武装分子。

文章关键词:阿富汗;伊斯兰国;死亡人数;武装分子;斩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富汗一家银行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20人遇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阿富汗拉什卡尔加一家银行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20人遇难。报道称,爆炸发生在该市的新喀布尔银行,当时,诸多平民和政府雇员正在银行外排队,等待领取薪水。

  • 没枪没炮自己造!探访阿富汗民间武器作坊

    图为当地的手工霰弹枪作坊,可见已制作好的霰弹枪枪身半成品,其中白衣工人正在检查刚做好的霰弹枪成品。图为阿富汗当地的一个土制武器作坊,可见墙上挂满的各种土制步枪、冲锋枪和手枪。

  • 芬外交部称一名芬兰公民在阿富汗疑遭绑架

    芬兰外交部21日确认,一名芬兰公民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失踪,很可能已经被绑架。

  • “IS”阿富汗分支与塔利班爆发冲突91人死亡

    朱兹詹省政府发言人对媒体说,“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武装人员25日在朱兹詹省与塔利班武装发生激烈冲突,塔利班方面有76人死亡、56人受伤,“伊斯兰国”方面有15人死亡、12人受伤。

  • “IS”与塔利班爆发冲突91人死亡

    朱兹詹省政府发言人对媒体说,“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武装人员25日在朱兹詹省与塔利班武装发生激烈冲突,塔利班方面有76人死亡、56人受伤,“伊斯兰国”方面有15人死亡、12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