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河南:企业失信用电将影响参加招投标

2017年09月06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9月5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国网河南电力公司签署信息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电力部门将向工商部门提供企业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企业参加招投标、签署合作协议都将受到影响。这标志着河南对电力市场运行的信用监管,建立健全违法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河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不守信的用电行为都将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并且通过平台向社会公示。企业参加招投标、签署合作协议都将受到影响。此外,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录的失信企业也将无法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不能参评人大代表等。

  根据双方签署的《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向省工商局提供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工商部门将会及时归集到企业名下。下一步,省工商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采集和开放制度,积极与水电气公用企业、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等涉企信息量大的单位,建立信息采集、共享和合作机制,形成工商信息与社会涉企信息交互融合的大数据资源,充分放大企业信用信息的社会价值,共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据了解,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掌握着全省3740多万客户的用电信息,省工商局掌握着全省474万多家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监管信息和信用信息。“协议的签署,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信息归集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部门协同、加强联合惩戒的具体行动。”省工商局副局长李建国表示。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7个部委机构联合印发了《关于对电力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联合备忘录》,明确要求加强对电力市场运行的信用监管,建立健全违法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文章关键词:河南;企业;失信用电;招投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河南做了哪些努力跻身改革开放前沿?敬请关注《让改革落地生根》

    中部如何崛起,河南如何弯道超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创造条件,主动担当为改革大局先行先试的重任;周密谋划,找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突破口。

  • 河南明年进入成品住宅时代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我省成品住宅的建设目标:从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

  • 河南布局冷链物流 从何入手看这些

    今年5月份,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聚焦物流业等重点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