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漏网之鱼?美购枪背景审查系统要“查漏补缺”

2017年11月24日20:23  来源:新华社

5034

   由于美国空军未向联邦调查局通报本月得克萨斯州教堂枪击事件中枪手的犯罪记录,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22日下令对枪支销售的背景审查数据库进行核查,以查明是否还有其他政府部门存在“漏报”。

   该案枪手德文·帕特里克·凯利在空军服役期间因暴打前妻和继子被军事法庭定罪,服刑一年。然而,本该被禁止拥枪的凯利成了购枪背景审查数据库的“漏网之鱼”,使他顺利买到枪支。

   塞申斯在声明中说,得州教堂枪击事件表明,不是所有的必要信息都被录入了“全国即时犯罪背景审查系统”。他已要求联邦调查局与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对这一系统进行“全面核查”,并向他报告改进措施,以确保那些被禁止购买枪支的人没有空子可钻。

   美国空军本月证实,未向联邦调查局通报凯利在空军服役期间的犯罪记录。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也承认,陆军未向联邦调查局通报大量士兵犯罪记录。按照他的说法,美军各兵种都存在士兵案底漏报现象。

   塞申斯说,他要求上述两个机构调查国防部和其他政府部门是否按要求通报了相关犯罪信息。

   本月5日上午,身着防弹背心、头戴黑色面罩的凯利在得州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所教堂开枪扫射,打出至少450发子弹,打死26人,包括孕妇和儿童。警方找到3支枪,分别是一支鲁格AR—556型步枪和两把手枪。(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文章关键词:漏网之鱼;查漏;士兵;微特;美国空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早晨醒来 推窗看雪?

    2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3天,我市将迎来一次大风寒潮暴雪天气过程,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市民需要注意防寒保暖。一些生发类食物也是立春后适宜吃的,比如油菜、洋葱、茴香、茭白、黄瓜、冬瓜、南瓜等,还有大枣、百合、梨、桂圆、银耳等。

  • 西安晚报:需发掘“裸官”辞职的样本价值

    作为深圳首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日前辞职引起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从报道中可知,对于是否提前知晓刘燕是裸官,以及此前广东当地对裸官的调整是否包括刘燕,深圳市委组织部均三缄其口。

  • “完美葡萄酒”的6大共性

    近乎完美的葡萄酒往往介乎于奢华与凝练之间,玩味着馥郁果香与凝练风味,揣摩着复杂结构和悠长余味。本文重新审视那些获得高分评价的“完美”葡萄酒,摒弃个人口味的影响,找寻它们的共同特点,发现完美葡萄酒的闪光点。

  • 安全检查如何才能不“悬浮”

    要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见到成效。“不打招呼、不用陪同、暗查暗访”才能确保安全检查的有效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才能加强检查者的责任心。

  • 警惕潜在杀手 落叶季节6点用车注意事项

    在行车过程中,切勿盲目驶入落叶堆里,避免轮胎或者车辆受损,进而造成安全隐患。在落叶季节要特别注意清理空调进气口和空调滤清器,避免有落叶成为“漏网之鱼”进到滤清器或者空调管路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