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称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2018年02月06日18:4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莫斯科1月29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防部29日表示,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俄国防部发布媒体公告说,莫斯科时间当天中午左右,俄军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正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俄防空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该战机抵近目标后辨认出不明飞行器为美国EP-3E “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公告说,俄战机在向基地汇报了美军侦察机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机遭遇拦截后随即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近年来,俄罗斯与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该海域上空遭遇。俄国防部去年9月公布了《俄罗斯联邦2016年海洋活动领域国家安全状况综合评估》,将黑海地区的复杂形势列为俄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

文章关键词:战机;侦察机;黑海;国防部;上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一架苏-24战机在叙发生事故 飞行员遇难

    当地时间10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发生事故,飞行员遇难。消息称,该架战机原计划从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起飞执行战斗任务,但在起飞时却冲出了跑道。

  • 以色列增购17架F-35I隐身战机 反制伊朗S-300导弹

    从去年12月开始,以色列已经获得了5架F-35I战斗机。该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以军装备过的最昂贵战斗机。

  • 印度战机降落航母就破裂 印军甩锅:都赖俄罗斯

    据了解,印度在2004年和2010年花22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这些战机时,并未签下维修合约,但如今印度需要完全仰赖俄罗斯进行后续保养服务。退休印度海军上将Arun Prakash说, 米格29K战机事实上是印度海军出资发展的,俄罗斯应该确保其所有的缺陷都可以免费修复。

  • 俄防长专机遭北约战机跟随 俄战机亮挂载武器警告

    21日,北约一架F-16战机试图接近位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俄国防部部长绍伊古专机。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 中美军舰对峙同日 中国战机在香港近海拦截美机

    美国匿名官员表示,初步报告显示,美国P-3“猎户座”侦察机在香港东南方240公里的空域飞行时遭到两架中国战机“危险拦截”。

  • 台媒:俄售华战机“焊死”发动机 防技术被仿制

    境外媒体称,俄罗斯日前交付中国大陆4架苏-35战斗机。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4日报道,大陆媒体称,首批一共4架俄罗斯苏-35战机,12月25日已抵达河北沧州飞行训练中心,正式交付中国大陆,将进行苏-35飞行员培训。

  • 台媒:俄售华战机“焊死”发动机

    境外媒体称,俄罗斯日前交付中国大陆4架苏-35战斗机。

  • 瑞士回应战机接近俄专机事件:只是例行做法

    瑞士军方发言人达尼埃尔·瑞斯特19日就瑞士军机接近一架飞越瑞士领空的俄罗斯专机事件向媒体作解释时说,此举只是例行做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

  • 瑞士一架战机失踪恐已坠毁 搜救仍在持续

    原标题:瑞士一架F18战机失踪恐已坠毁 搜救仍在持续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瑞士国防部宣布,该国军方一架战机8月29日下午在飞越中部的阿尔卑斯山区时失踪。

  • 英媒称中日战机对峙接近空战 日战机夹着尾巴逃跑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对于日方的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军方所有飞机的飞行都是在国际水域上空,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