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俄防长专机遭北约战机跟随 俄战机亮挂载武器警告

2017年06月22日07:15  来源:新华社

5034

  (原标题:俄防长座机遭北约多架战机跟随,俄战机亮出挂载武器将其逼退)

  新华网莫斯科6月2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日乘飞机前往濒临波罗的海的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主持俄国防部工作会议,途中一架北约国家的F-16战机企图靠近绍伊古的座机,但在护航的俄苏-27战机发出警告后,该北约战机飞离。

  据俄新社报道,事发时绍伊古的座机正飞行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空,有数架北约飞机在附近跟随,其中一架F-16战机随后开始接近俄防长座机。这时一架为绍伊古护航的俄苏-27战机立刻飞到俄防长座机与F-16战机之间,并亮出机翼下方挂载点上的武器,摇摆机身使机翼上下摆动以发出警告。此后,这架F-16战机退却并远离。

  绍伊古在着陆后举行的俄国防部会议上表示,近来东欧地区的北约国家军事行动活跃,北约组织在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加强活动。这些举动正在破坏相关安全体系,加剧北约与俄之间的不信任,迫使俄方采取回应措施。

  目前俄军方和克里姆林宫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俄媒体报道,近来靠近俄西部边境地区形势趋紧,俄军机19日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两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RC-135侦察机。目前,北约国家正在波罗的海部分水域、空域以及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波兰举行军演,俄国防部将这些演习视为“不愿放弃反俄政策”的表现。

  北约战机试图靠近俄防长专机 苏-27采取空中机动

  据俄媒消息,21日,北约一架F-16战机试图接近位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俄国防部部长绍伊古专机。在为专机护航的苏-27战机采取空中机动动作之后,F-16离去。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文章关键词:战机;北约;挂载点;防长;专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媒:俄售华战机“焊死”发动机 防技术被仿制

    境外媒体称,俄罗斯日前交付中国大陆4架苏-35战斗机。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4日报道,大陆媒体称,首批一共4架俄罗斯苏-35战机,12月25日已抵达河北沧州飞行训练中心,正式交付中国大陆,将进行苏-35飞行员培训。

  • 台媒:俄售华战机“焊死”发动机

    境外媒体称,俄罗斯日前交付中国大陆4架苏-35战斗机。

  • 瑞士回应战机接近俄专机事件:只是例行做法

    瑞士军方发言人达尼埃尔·瑞斯特19日就瑞士军机接近一架飞越瑞士领空的俄罗斯专机事件向媒体作解释时说,此举只是例行做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

  • 瑞士一架战机失踪恐已坠毁 搜救仍在持续

    原标题:瑞士一架F18战机失踪恐已坠毁 搜救仍在持续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瑞士国防部宣布,该国军方一架战机8月29日下午在飞越中部的阿尔卑斯山区时失踪。

  • 英媒称中日战机对峙接近空战 日战机夹着尾巴逃跑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对于日方的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军方所有飞机的飞行都是在国际水域上空,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 日本披露中日战机交手现场:双方“你追我我追你”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他们采用了更“聪明”的报道方式,转移话题渲染“中国威胁”,为日本战机的雷达照射锁定等动作寻找借口。

  • 一个月三次"亲密接触" 俄战机近距拦截美侦察机

    报道说,拦截事件发生在港口城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附近,美军侦察机可能试图侦察俄罗斯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俄方4月17日反驳说,美军侦察机逼近俄边境,俄方因而出动战机并且没有危及对方飞行安全,看到苏-27战机后,美军侦察机掉头返航。

  • 李莉:俄战机近距离接触行动显战备水平和能力决心

    据美国媒体4月17号报道,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表示,美国空军的一架侦察机在飞越波罗的海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的拦截,美军随后指责俄罗斯战机的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

  • 美称俄战机向美侦察机挑衅 俄方:与事实不符

    英国路透社4月18日报道称,美国欧洲司令部17日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在一架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美国侦察机附近做出挑衅性动作。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声明中称,美国侦察机与俄罗斯苏-27“对视”后,调整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

  • 俄否认“危险接近”美战机:美像在沙箱中玩耍的孩子

    “俄罗斯战机危险接近美国侦察机,最近处只有15米”,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严厉批评俄战机14日对美国战机进行“桶滚”飞行,这一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美联社引述美军发言人的话称,11日,美国空军一架情报战机在飞越波罗的海国际空域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拦截,俄机摆出“咄咄逼人”的架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