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宣布:歼10C战机今起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2018年04月16日15:01  来源:军报记者

5034

  摘要:歼-10系列战机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改革开放为中国航空工业和空军建设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的全过程。

  资料图(图源:空军发布)

  空军发布微博4月16日消息,中国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于4月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歼-10C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公开亮相,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

  歼-10C战机列装空军后,实战实训逐步展开,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在空军“红箭-2016”“红箭-2017”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走实训之路,练打赢之功,装备歼-10C战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再出发。驻训高原、砺剑雪域、穿越山谷,歼-10C的战斗航迹贯穿着“一切训练都是为了作战”的理念,实现了从“练为战”到“练即战”的转变。

  歼-10系列战机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改革开放为中国航空工业和空军建设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的全过程。与歼-10C先后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的歼-20、运-20、歼-16、轰-6K和苏-35等新型战机,为空军战略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使空军官兵深切感悟到改革开放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由之路。

  在练兵备战中实战实训、按纲施训,空军越来越多的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的能力。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空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吕威表示,“实战实训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战斗力。驾驭新装备,牢记新使命,新时代空军飞行员要飞出大国空军的威武和气质。”

  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中国空军,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接续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转型发展进入快车道,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改革开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空军全力推进练兵备战,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空中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来源:空军发布)

文章关键词:战略空军;体系对抗;机载武器;图源;空军航空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拟退役全部U2战略侦察机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3月7日报道,五角大楼3月4日提交2015财年国防预算草案,建议全部退役U-2战略侦察机和A-10“雷电II”攻击机。美国空军还曾经计划彻底放弃进一步研制RQ-4无人机,退役所有该型无人机,把U-2的服役寿命至少延长到2023年。

  • 南海巡航飞行员刘锐:首次远赴西太平洋遭外军挑衅

    刘锐:对,我特别担心一件事情,飞行员每年有一次疗养,我担心疗养的时候,碰到我原来的同学,原来在长春飞行学院的同学。刘锐:这个是一种俗称的,但是从飞行的这种规则上面,还是没有的,这就是飞行员的,一种自我的展示炫耀。

  • 中国自主研制大型运输机运20珠海亮相

    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于5日中午抵达珠海。根据资料显示,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最高载重66吨,在新型发动机研制完成后,该机型运载能力与美军C-17运输机持平。

  • 中国运20或于2017年服役 已有潜在国外买家

    大型军用运输机一直是中国空军的短板,俄罗斯伊尔-76、美国C-17、C-5都是比较成熟的机型。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指出,大飞机是战略空军的重要标志,也是从一支“大空军”到一支“强空军”的基本元素。另据外媒透露,运-20或有多个版本的外销,目前已经存在潜在买家。

  • 运-20投送能力引关注 标志中国航空业全领域突破

    中国首架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鲲鹏”1月26日在陕西阎良机场实现了首飞。运-20研制成功后,将极大丰富中国航空工业部门在大型飞机设计领域的工程经验,对于研制其他大型飞机,如大型轰炸机,有着促进作用。在运-20的基础上研制大型加油机,可提高中国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

  • 中国空军战机接连远洋训练 西方还没“习惯”

    尽管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解放军将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 美军升级全球打击司令部 大国威胁加快"东移"

    近期,美国国防部宣布将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级别由中将级提升为上将级,将所有重型轰炸机整合到全球打击司令部,同时提名空军教育与训练司令部司令罗宾·兰德上将出任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

  • 英媒:日本若加入亚投行 美个将成为唯一大例外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30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则表示,他与日本商界领袖相信,日本会在6月加入亚投行。

  • 歼31战机珠海升空亮相

    随着珠海航展开幕日期的临近,参加航展的多型中国军机已基本抵达。6日下午3时,中国空军一架轰-6M轰炸机飞抵珠海,加入航展现场“巨无霸”机群的阵容。韩国空军“黑鹰”飞行表演队也因为表演用机T-50教练机采用美国技术,在美方压力下被迫放弃参加本届航展。

  • 专家:运-20首飞意义等同于载人航天工程

    【专家:大运首飞意义等同于载人航天工程】据网络消息,26日14时,运-20在阎良飞机制造及试飞基地首次升空。运-20是中国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但此前已有专家解析,大运首飞意味着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迈进,意义非凡。

  • “航空飞镖-2017”轰-6K“战神”轰炸机出征

    题:“航空飞镖-2017”:“战神”出征 准备比赛不止于比赛 张元武知道,海内外媒体关注的,不仅是中国军人捍卫空天安全的意志和决心,还有他们驾驭的被誉为“战神”的轰-6K战机。

  • 港媒:中国空军至少需一百架运20级别重型运输机

    文章认为运-20可运载重型坦克与战车,并引述专家的话称,解放军空军至少应当拥有100多架伊尔-76或运-20级别的重型军用运输机。26日下午2时,中国首款自主大型运输机运-20在跑道上加速后,一跃而起,起飞成功,随后在试飞现场上空盘旋,历时1小时。

  • 制止公款浪费须制度显威

    “把权力关进笼子”应当让权力尽可能地从不必要存在的地方退出,从根本上减少权力寻租的机会,进一步地讲,应当“把权利放出笼子”。“禁酒令”满月之际,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炮兵团保障部部长李锐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