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放松无人机出口管制 盟友却公开展示中国无人机

2018年05月10日12:52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约旦装备的“彩虹-4”

  约旦装备的“彩虹-4”

  2018年5月8日的约旦,安曼,一架白色涂装带着红色空速管保护套的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首次对外展示的约旦皇家空军购买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尽管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称约旦购买了彩虹-4无人机,可一直到了2018年才得以正式确认。不过很有趣的事情在于,这次约旦对外公开展览“彩虹-4”的时机,正好是在美国国内决定放松对外无人机出口管制,这是一番相当艰苦的内部争论才做出的决定,正努力希望拓展出口潜力的时候,碰上了中国这个强大对手,可以想见美国人这心里一定不是个滋味。

彩虹-4

  彩虹-4

  “彩虹-4”无人机,具备最长14个小时的续航能力(无外挂),最大航速21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150-180公里/小时,最多可以挂在6枚AR-1激光制导导弹,或者FT-90 60公斤精确制导炸弹,或者250公斤的FT-6A精确制导炸弹。这些参数都是公开参数,但根据实际战场使用情况,一般“彩虹-4”都是挂在2枚AR-1导弹在3000-5000米高度巡航,地面是根本听不到发动声音,也无法用普通50到100倍望远镜发现它的踪影。这样就构成了“我随时都在盯着,随时都能打你”的单方面战场优势。

美国无人机很好 但不出口

  美国无人机很好 但不出口

  有美国防务媒体采访了一名约旦皇家空军的中尉阿尔札,他对记者表示称:我开过美国的MQ-1无人机,感觉不错,但是美国不对外出口。我个人的梦想是驾驶MQ-9”死神“无人机。但是他随后说:”现在我有了彩虹-4无人机!它已经满足我全部的作战需要!“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美国媒体当时似乎被打翻了五味瓶的难受劲。不过,这名中尉的表态代表了一个现实,就是美国无人机是很好,也是所有美军盟友都希望能够获得新装备,但是!它之前并不对外出口。

阿联酋空军也首获战绩

  阿联酋空军也首获战绩

  目前在中东地区,伊拉克、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都购买了中国无人机,其中伊拉克购买了彩虹-5无人机,累计发射精确制导弹道达到200枚之多,口碑极佳;阿联酋空军更是在4月23日刚刚利用“翼龙II”察打一体无人机,击毙了也门胡塞武装政治委员会主席萨利赫·萨马德;巴基斯坦更不用说,引进“彩虹-3”无人机生产线后,更生产出自己的“飞马”无人机。更不要说,沙特计划累计引进300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巴基斯坦“飞马”无人机

  巴基斯坦“飞马”无人机

  可以毫不谦虚的说,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市场,已经几乎被中方“翼龙”“彩虹”瓜分殆尽。这也是美国自作自受,囤货居奇造成的。虽然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利用察打一体无人机取得了不错的战果。但是对于无人机出口却是一直喊“NO”!就连在中东地区部署无人机都非常谨慎,生怕这些中东盟友看一眼就不撒手了,中国有句老话叫“吃着碗里瞧着锅里”或许能够描绘此刻的心情。美国的中东盟友们虽然买了不少美军的战斗机。例如约旦就买了F-15、F-16等第三代战斗机,但是F-16曾经被武装分子用FN-6防空导弹敲掉过,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这种不用“牺牲”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成了约旦的追求的热门首选。

中国无人机中东云集

  中国无人机中东云集

  如今如愿以偿了,对约旦来说是了却了心中的夙愿,更是帮约旦空军打开了一扇新型作战模式的大门。同时,这也是双方受益的情况,中国的无人机也将通过更多的实战检验,最终得以趋于完善,进而研发更多更适合新型号。(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中国无人机 越飞越高!

  中国无人机 越飞越高!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盟友;第三代战斗机;空速管;出口管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机田间植保助丰收

    工作人员在河南省温县武德镇南徐堡村一处农田里操作无人机喷洒农药(4月25日摄)。目前正值小麦“一喷三防”的关键期,河南省温县农户利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保障夏粮丰收。

  • 无人机提效率防虫害

    4月12日,在安吉县的一油菜园内,农技人员正在使用无人机为数百亩油菜喷洒防治油菜菌核病和蚜虫病的药物。

  • 无人机提高防虫害效率

    4月12日,在安吉县的一油菜园内,农技人员正在使用无人机为数百亩油菜喷洒防治油菜菌核病和蚜虫病的药物。

  • 载278人客机险与无人机相撞 无人机操作员或遭起诉

    航空公司表示,航班NZ92的机师在降落途中,发现这架无人机约距他们驾驶的波音777-200客机5米远,已经闪避不及。

  • 无人机邮递员现身贵阳山区 5个山村自备电池接力

    机腹下面,带着一个写着“中国邮政”的盒子,当地老百姓后来得知,这架无人机是镇里的邮政局用来给周边山区村子运送邮件的。“以前骑着摩托车送完这几个村子的邮件需要一整天的时间,现在整个路线由无人机飞下来,也就一个多小时。

  • 总师:彩虹4无人机性能世界领先数一数二

    近日,在央视《威虎堂》栏目中展示了中国自行研制的彩虹4无人机完成打靶试验的场景,这是彩虹4首次多型弹药实弹打靶。

  • 简氏:中国在新加坡航展推销最先进无人机

    中国航空工业日前在新加坡航展展示了翼龙系列察打一体化无人机,这也是该系列无人机首次现身新加坡航展。

  • 炸弹卡车!国产“彩虹-4”无人机多型弹药实弹打靶

    2018年1月,中国西北某地,国产“彩虹-4”无人机完成多型弹药实弹打靶试验,试验历时6天并取得圆满成功。

  • 立法为无人机保驾护航

    对无人机“开门立法”,首先有助于明确技术标准。此前,传统管理难以介入该行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难以定义,最简单来说,无人机可以分为模型航空器和一般飞行器,两者的主管方分别是体育部门和民航部门。

  • 无人机,有了规矩才可成方圆

    无人机从一开始归属国家体育局航模运动管理中心管理,到从空中管制出发,要求无人机的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再到如今由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工信部、民航局等多个部门介入,这背后既反映了无人机行业的迅猛发展,也折射了无人机监管的沿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