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群众所需急盼岂能“等等看”

2017年08月07日10: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某村是农作物种植大村,眼下正值收获之际,加工农产品需大量用电。奈何村里变压器年久失修,供电时断时续,给种植户造成了不少损失。村里多次向乡、村干部反映,可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干部实地察看后只是反复解释,并表示正在处理、需要时间,却始终不见成效。这样的结果,群众自然不买账。(8月4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声“再等等看”,一句“有点难办”,打着官腔回着话,缺乏工作热情,遇事习惯玩“太极”、打“哑谜”、搞“慢动作”。看似回答得体有理,实际除了动“嘴皮子”什么也没干,困难还是困难,问题还是问题,这是典型的慢作为,甚至是不作为,是病,得治。

  诚然,有时有些群众提出的问题确实比较复杂,解决起来确实也需要花费时间。但是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这样的呢?这值得深思。这般遇到问题第一反应是“如何解释”,说出一堆“客观原因”,却闭口不提“解决办法”。“解释”多于“解决”的行为实质是官僚主义作风浓厚,责任意识淡漠,缺乏服务观念,导致办事一拖再拖,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怨气自然会在群众间扩散,破坏的是干群关系,损害的是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

  破除此顽疾,要对症下药。首先是端正思想。干部是人民公仆,服务群众是本质工作,要用“严、实、真”要求自己,不能注重表面,忽略实质。其次是落实责任。树立正确的执政为民理念,时刻绷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根弦。让干部正视自己身上的担子,厘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此外,是强化考核。对于解决问题要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问效更要问责,让群众参与到打分、评定的过程中去,只有如此,才能把群众当作家人,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问题办理与解决的考评权适当从上级转换到群众中来,用公开监督的方式来倒逼作风转变。

  干部在干,群众在看。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向遇事能绕就绕、能推就推、不能推就拖,打官腔,打“太极”的干部说“不”。时时拒绝一个“慢”字,强调马上就办、马上就干,不但要办、要干,而且还要办好、干好。身为干部,理应牢记责任不忘担当,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关注群众切身利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无论大小,都必须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及时解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如此方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何咏文)

  

  

  

文章关键词:农产品;农作物种植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免路费的“农产品”可实行负面清单制

    针对这种问题,有必要改设负面清单制,即明确哪些农产品不在“该免”的范畴,在此清单之外的其他农产品无需再一一甄别,均可自动享受“绿色通道”。

  • 须稳定农产品的“金融属性”

    随着上一轮房地产调控时,突然冒出一些“炒蒜团”,紧接着“玉米疯”“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都成了网络间流行的时尚语。一时间,农产品不仅仅具有“民以食为天”的商品属性,还具有了十分明显的“金融属性”。

  • 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年底可建成 农产品种养将实现透明化

      昨从我市召开的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牲畜屠宰经营管理工作会获悉,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全面建成种植养殖及屠宰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全市所有规模以上蔬菜种植类农业企业、130家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13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83家万头生猪养殖场和13家A类生猪屠宰场全部纳入追溯系统。

  • 2020年我国主要农产品总体合格率将超过97%

    严格实施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将达97%以上、制修订不少于30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指出,我国将针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风险注重源头治理、全程控制、风险管理、社会共治,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 浙江启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试点 倒逼生产者严把第一责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今后在浙江,无论是商超,还是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要入场,都将必须具备合格证。日前,浙江正式启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试点工作。根据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浙江有望构建起以合格证、追溯码、“三品一标”等标识为载体的产地准出与市场,从而来倒逼生产者严把第一责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 中央价格改革意见:农产品价格主要由市场决定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今日发布。意见明确,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农产品价格主要由市场决定。

  • 节前农产品市场货足价稳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农产品销售日渐火爆。韩家墅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调集了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货源,提前做好储备,在节日期间为老百姓营造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的购物环境。

  • 潢川3个特色农产品编《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

    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编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河南卷》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共收录我省已获国家质检总局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46个,其中潢川金桂、潢川甲鱼、潢川空心贡面(光州贡面)3个特色农产品入编书中。

  • 南阳市社旗县发展有机蔬菜绿色品牌 俏销京城

    近日,记者在社旗县李店镇丙玉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社员们有的忙着采摘蔬菜,有的忙着装箱上车,这些蔬菜都是准备发往北京的超市的。经过农业部有机转换认证和严格检测,丙玉蔬菜合作社的有机蔬菜今年年初率先搭上了“中线渠首”品牌快车,走上了京城居民的餐桌。

  • 农产品越“土”越受欢迎

    支起一口大锅,熬制皂角;偌大的灵芝让大家忍不住合影留念;云南汤池土家酱,越“土”越是受欢迎…… 昨天,在2014年“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展示展销区内,各类产品纷纷打出“土”招牌,受到市民的欢迎。   云南汤池土家酱 就是一个“土”   汤池土家酱是云南特产。昨天上午,在市会展中心北侧的一个展区内,面对坛子内的各类土家酱,参会者争相购买。   “一天能卖四五十坛,看来咱们这里的人也喜欢俺云南的特产。”工作人员陈蕴生对记者说,这次他带来的云南汤池土家酱有香菇味、牛肉味、芹菜味等,肉的、素的都有,香辣可口。   在一旁,品尝了土家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