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今夏出行,高铁何以受青睐

2017年08月08日09:2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夏40度上下的高温天气覆盖全国大部,让公众不能忘怀,与之相映成趣的是旅客乘高铁热乎劲儿,网上报道,郑州铁路方面7月份就发送旅客1113.4万人,高铁如此热度,不外乎这几点原因。

  今夏,高铁更方便。7月9日,被称为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最后一公里”的宝兰高铁开通运营,首次将甘肃、青海、新疆全面纳入中国高速铁路网。全国高铁通车总里程实现了新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列车车次、停车站点的增加,与之前开通的诸多新线一起,为广大旅客暑期乘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高铁的便捷度增加不少。

  今夏,高铁有新兵。“凤凰浴火惊四海,一飞冲天动九霄。”6月26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两列“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令世界瞩目,中国高铁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京沪高铁全程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约4个半小时。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复兴号”上线运行,高铁新兵必将为百姓出行带来新感受。

  今夏,高铁更温馨。7月17日起,乘客乘坐G字头和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享受外卖订餐服务。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23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62.5%的受访者表示乘坐高铁动车会去订外卖,“河南烩面、北京烤鸭、陕西肉夹馍……”,高铁沿线地域特色美食,让旅客大饱口福。铁路部门为满足暑期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将亲情式、提醒式、无干扰式服务理念引入品牌建设管理,打造“商务候车”、“母婴候车、”“重点服务”、“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等系列延升服务项目,给旅客更加温馨的体验感。

  节气已到立秋,天气也将慢慢转凉,暑期高铁热也将告一段落。公众在暑期乘坐高铁过程中也许还有更多的期盼和建议,希望铁总方面能够认真树立归纳,针对性制定措施,补强工作短板,用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回馈公众,回馈广大旅客,真情换真心,赢得更好的发展前景。(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高铁;复兴号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铁“外卖”如何“叫得响”“卖得火”?

    高铁“外卖”,是铁路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新举措,绝对是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让高铁“外卖”有卖点,“叫得响”“卖得火”还有许多文章可做、要做、必做。

  • 高铁点外卖送餐准时否?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 从高铁外卖看铁路部门的“走心”服务

    通过与互联网上餐食商家的对比,深挖自身的不足,积极改革自身的餐饮服务品牌。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通过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能够与列车的餐饮企业形成竞争的良性循环,为旅客的旅途增添更多美妙的“风景”。

  • “四纵四横”高铁升级“八纵八横” 什么时候通你家?

    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 请给高铁的大面积晚点多一点理解

    准时和安全?孰轻孰重,已不攻自破。顶着千万人的不理解,旅客安全也要无条件至上,风雨无阻保驾护航。高铁大面积晚点,铁路的这种看似“不为”的做法,实则是大有可为,作为普通旅客,我们理应给他们多一点理解,多一点信任和支持!

  • “七一”调图河南高铁圈再扩容 增开旅客列车7对

    7月1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旅客列车7对、高峰线高铁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4.5对。T6552/1次列车采用双层空调车体,郑州的始发时间为09:36,14:30终到邓州;邓州的始发时间为17:13,22:15终到郑州。

  • 擦亮高铁“名片”人人有责

    高铁不仅是中国制造业面向世界的“名片”,还应是中国向世界表达文明、高效生活方式的“名片”。而擦亮这张“名片”,人人有责。

  • 高铁“吸粉”凭的是“内外兼修”

    实力与诚意的叠加,让中国高铁走进人们的心坎里,也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在世界高铁舞台上大展身手、屡有斩获。我们期待中国高铁一路高歌,唱响从跟跑到领跑的时代最强音。

  • 中国高铁网络扩容 运营里程超世界其他国家之和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中国高铁网络扩容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