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外卖上高铁,贴心服务可以有

2017年07月19日17:0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东站推出了网上订餐服务,首个网上订单点的是河南烩面。(7月18日,映像网)

  连日来,关于旅客乘坐高铁,可以通过12306客户端从27个高铁车站预定沿途特色美食的消息,引发各路媒体追捧,旅客和网民更是给予好评,实现了美食与高铁的步步有约。

  笔者以为,我们应该放大来看美食外卖上高铁,看似小的局部的改变,传递着行业发展、能力提升、服务创新等多个方面的好变化。

  首先是自身发展好,如今的高铁早已不是稀罕物,全国通车里程突破两万公里,稳居全球第一。高铁网络更加密集,车次更加多样,站点更加繁密,都吸引着旅客来乘坐,来体验。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也在加强智能化车站建设,加大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这些软硬件的综合迭加,都为铁路今后拓宽服务领域,增加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夯实了基础。

  其次是能力在增强。高铁点外卖依靠的是铁路部门扎实的软硬件基础,离不开多岗位、多系统的联动联劳。近年来,铁路部门建立起了强大的车站、客车硬件和高效率的网络,开通了提供多种服务的12306客服系统,建成了具有高科技、世界领先的高铁旅客运输网络,这都为开通新项目,提供新感受创造了条件。

  再者是真心为服务。让旅客在履行过程中感受更多样,更优质的服务是关键,是客运企业赢得旅客认可、赢得市场份额的关键。我们看到短短几十年,我们从绿皮车到红皮车,再到和谐号动车、复兴号高铁,从茶炉供水,风扇降温到空调车厢、电炉供水,乃至咖啡茶点和现如今的点对点送达美食外卖,更是让旅客欢愉的享受地域特色美食,提升出行品质。

  如今美食外卖上高铁才刚起步,还有许多空间值得去深挖完善,例如,可不可以再多增加站点,引入积分机制、红包返利等等,给长期乘坐,经常点餐的旅客带来意外惊喜。总之,服务无止境,靠着旅客和铁路共同努力,类似美食外卖上高铁这样的服务项目,一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高铁;外卖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铁“外卖”如何“叫得响”“卖得火”?

    高铁“外卖”,是铁路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新举措,绝对是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让高铁“外卖”有卖点,“叫得响”“卖得火”还有许多文章可做、要做、必做。

  • 高铁点外卖送餐准时否?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 从高铁外卖看铁路部门的“走心”服务

    通过与互联网上餐食商家的对比,深挖自身的不足,积极改革自身的餐饮服务品牌。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通过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能够与列车的餐饮企业形成竞争的良性循环,为旅客的旅途增添更多美妙的“风景”。

  • “四纵四横”高铁升级“八纵八横” 什么时候通你家?

    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 请给高铁的大面积晚点多一点理解

    准时和安全?孰轻孰重,已不攻自破。顶着千万人的不理解,旅客安全也要无条件至上,风雨无阻保驾护航。高铁大面积晚点,铁路的这种看似“不为”的做法,实则是大有可为,作为普通旅客,我们理应给他们多一点理解,多一点信任和支持!

  • “七一”调图河南高铁圈再扩容 增开旅客列车7对

    7月1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旅客列车7对、高峰线高铁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4.5对。T6552/1次列车采用双层空调车体,郑州的始发时间为09:36,14:30终到邓州;邓州的始发时间为17:13,22:15终到郑州。

  • 擦亮高铁“名片”人人有责

    高铁不仅是中国制造业面向世界的“名片”,还应是中国向世界表达文明、高效生活方式的“名片”。而擦亮这张“名片”,人人有责。

  • 高铁“吸粉”凭的是“内外兼修”

    实力与诚意的叠加,让中国高铁走进人们的心坎里,也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在世界高铁舞台上大展身手、屡有斩获。我们期待中国高铁一路高歌,唱响从跟跑到领跑的时代最强音。

  • 中国高铁网络扩容 运营里程超世界其他国家之和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中国高铁网络扩容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