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七夕爱情旅游专列”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2017年08月28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26日,上海铁路局首次开行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D2216次七夕爱情旅游专列。(工人日报8月27日文)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又名乞巧节,是我国最浪漫的传统节日。在古代,人们对“七夕”的重视程度更胜于今天。无论皇宫还是民间,乞巧活动都非常隆重,不同地区也各有趣味。

  铁路部门开行的爱情旅游专列,无疑为节日带来了浪漫的色彩,丰富了节日活动。据媒体报道,作为“爱情专列”的目的地,令情侣们非常向往:被誉为“中华情山”的江津四面山,这里有获评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的“爱情天梯”,天然呈心形、上下落差达158米、被誉为“天下第一心”的望乡台瀑布等丰富的爱情旅游文化资源,是全国最知名的爱情旅游目的地之一。开行这样的专列对热恋中的情侣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这些年来,铁路部门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还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高铁让中国“智”造享誉世界,升级和谐号到复兴号寓意着民族的伟大复兴,铁路部门用心的举措,让国人有了更多的自信与骄傲。

  这次,铁路部门开行七夕爱情专列,是对传统文化的一个有力推崇。如今,许多年轻人更青睐于过西方“情人节”,对我国的传统节日有些不够重视。其实,七夕节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七夕节的习俗,我们更应该继承下来,如果我们不再去了解,去珍惜,并好好地将七夕节的习俗继承下来,我们将失去七夕节的习俗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希望各地能够像铁路部门一样,在传统的节日期间,将活动搞的红红火火,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喜爱我们的传统节日,让中华文化真正地根植在每名国人的心中。(高智强)

文章关键词:七夕节;旅游专列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长建爱情车厢 已牵线7对情侣

    在这个中国情人节到来之际,映象网获悉,郑州有一辆爱情公交车。公交车长利用公交车搭起鹊桥,让单身男女相识,已经成功撮合7对情侣。

  • 中国式七夕情人节 情侣“约架”酒店爆满

    8月9日是七夕节,酒店预订逐渐进入最高峰。全国主要商圈酒店预订更加火爆,上海南京路、武汉江汉路、南京湖南路、成都春熙路等著名商圈,其周边酒店几乎将要满负荷,客房出租率超过95%,可谓一房难求。

  • 七夕节神搭讪 约吗?

    七夕节神搭讪 约吗?

  • "七夕节"不能称作"情人节"?

    提起“七夕”,很多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七夕”更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但是,近日有说法称,即便有牛郎织女的传说,将七夕当作“情人节”的也并不恰当。民俗学者王娟表示,文化会有自我的调整、完善,对于这个称呼,得到民众接纳即可,无须大惊小怪。

  • 七夕节 “西梅女神”在伊川县等你

    现在正值西梅成熟时节,伊川县西梅庄园里游客如潮。

  • 七夕节 古时乞巧今日传情

    8月2日,农历七月初七,民间传说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作为中国最具传奇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西方情人节不断火爆的今日,七夕被冠以“东方情人节”而广泛宣传,在对七夕节的认知和过节方式上,国人正经历着一定的转变。

  • 七夕节不少商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大打"爱情牌"

    记者昨天在市区走访发现,临近七夕这个“中国情人节”,不少商家以此为噱头推出各类促销活动,纷纷打出“爱情牌”。此外,电影院、西餐厅也是人气“爆棚”。

  • 2012年七夕节 与光影相约

  • 七夕节浪漫写真

  • 七夕节精选配饰

    甜蜜的七夕情人节即将来到,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特别精选出一系列配饰。白K金,蓝宝石圆珠,祖母绿鸟眼,珍珠母贝鸟嘴,明亮式切割圆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