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强化学习铸造“铁”的队伍

2017年12月13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基层党员干部是推进落实十九大宏伟蓝图在广大农村“生根发芽”的中坚力量,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就必须以“铁”的作风凝聚起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发新作为,担当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

  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纪律的队伍,需要不断地加强干部队伍的学习教育,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内修外练,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正风肃纪,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打破干部管理失之宽软的困局。将干部队伍锤炼成一支上得了战场的坚强“铁军”。

  树立“铁”的规矩意识。时刻发挥好党的学习功能,将理想信念、先进典型、纪律警示、典型通报等作为政治学习内容,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十九大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内生活上讲规矩。做到“五个必须”,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坚定“铁”的理想信念。强化固定党日的作用,利用好每次固定政治学习日,强化理论学习,同时拓宽学习渠道,创新用好微课堂等平台,持续深入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则》、《条例》等进行学习。组织开展蔡松松、苏知斌等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对标先进、奋力赶超。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一是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二是加强警示教育,播放《忏悔实录》、《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三是适时开展廉政履职主题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撰写心得体会,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用好“铁”的执纪“利剑”。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御腐。转变执纪理念,不断改进监督执纪方式方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冷、硬、横、推”,“慵、懒、散”等开展督查,扎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严格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管住大多数。

  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以“铁”的作风凝聚起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攻坚拔寨为“炉”,以实干争先为“锤”,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打造出一支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铁军。(王晓城)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为民之责 革作风之弊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力量。把群众的急难事当自己的事,让零懈怠、马上办的好做法蔚然成风,我们就能立好共产党人的样子、树好人民公仆的形象。

  •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5年后,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其中,老百姓最痛恨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三类问题,违纪行为(截至2016年12月)发生在2013、2014年的占到76.1%,发生在2015年的占16.7%,发生在2016年的占7.2%,逐年大幅下降。

  • 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将“工作圈”置于人前,将“生活圈、交际圈”置于人后,要心胸广阔,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群众监督,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 牢记清慎勤,做优秀党员干部

    时刻牢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严格对待自己的一举一动,不贪图于蝇营小利,不追逐于名利欲望,谨慎为人、谨慎做事、谨慎用权,防微杜渐,以“如履薄冰”之心当好人民的好公仆。

  • 用十九大精神锻造党员干部“钢筋铁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淬火锻造的大好时机,也将为广大党员干部锻造起牢记宗旨、拒腐防变、敢于担当的“钢筋铁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我是谁”、明确“依靠谁”、弄懂“为了谁”,努力成为政治清醒、宗旨明确、作风优良、信念坚定的优秀党员。

  • 落马贪官忏悔:父亲翻出我儿时照片 我差点流泪

    近日,盐都区委农办组织村居党员干部参观区警示教育基地,现场人员看到宋某某的话语,无不为之动容。今年以来,区纪委共立案审查党员干部违纪案件203件,被审查对象递交忏悔和反思材料215份,全区利用忏悔反思材料开展专题教育活动34场次,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 党员干部当谨慎“人情”二字

    工作时严守工作纪律,工作外注重生活自律,净化自身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德”自律,戒贪念贪心,将手中的权力落实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行动中。

  • 扬“清气”,激“浊气”

    党员干部再忙,也要挤出时间来读书学习,力求“腹有诗书气自华”“境界悟到品自高”。留得清气满乾坤,四海之内万木春。不要人夸颜色好,自有口碑千载表。

  • 党员干部要当好脱贫攻坚“领头人”

    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时刻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激发创业的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

  • 党员干部当常怀“善怕”之心

    身为领导干部,级别越高、权力越大,就越应该心存敬畏,牢记红线和底线,有如临深渊的畏惧,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心中有戒不妄为”,方能言行举止“发而皆中节”,方有“从心所欲不逾矩”的自由境界。

  • 干部 “离岗”不“离党”

    党员干部的“其身正”,也才能给人以“领头雁”的正确方向,也才能沿着革命先烈的忠贞和刚烈,维护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这是爱国之心和敬业之心的集合体。

  • 党员干部当始终保持“慎”的思维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有一个由小到大、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慎”的思维。慎之于始,也要慎之于终。

  • “常自省”应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以端正的品行塑造良好的形象、将良好的形象内化为端正的品行,对自身的思想和行为进行彻底的反思与洗礼。每名党员都应有这样的追求,党组织才会不断强大,党的肌体才能更加健康。

  • 在磨砺中夯实成长根基

    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守好底线,敢于、乐于接受磨砺,丰满自身的羽毛,持之以恒的坚守,终将把自己锻造为一把锋利的宝剑。

  • 用好三把利剑 根除为官不为

    加强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把为官不为作为监督的重点,严格执法执纪,让为官不为者及时受到问责和惩戒;加强群众监督,积极开展群众问政、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工作,督促干部认真履职,扩大人民群众对干部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加强舆论监督,及时褒扬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鞭挞为官不为的干部,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