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多功能“慢火车”在新时代继续前进

2017年12月20日14:20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河南省新乡市至山西省长治市间的太行山脉中,运行着一列鲜为人知的“慢火车”。从1959年到2017年,58年来,这趟时速不足45公里的“慢火车”,成为沿线群众离不开的交通工具。(中国新闻网)

  时下,高铁列车深受人们喜爱,高铁网络也在不断扩展,我们的出行选择越来越多、越来越便捷。可在一些交通不便、地势险峻的大山深处,离我们渐远的“慢火车”仍行使着它的使命,它是村民与外界联络的唯一途径,它载着村民上坡、下坡、钻隧道、过桥梁,它扮演着多重角色,成为了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是服务沿线百姓出行的便民车,是方便职工通勤的连心车,是催生旅游热潮的观光车,还是助推经济发展的致富车。”这样的评价再恰当不过,虽然它只是一列普通的火车,但它的功能是强大的,它的功劳更是不可磨灭的。看过许多有关“慢火车”的报道,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始终是“希望铁路部门不要把‘慢火车’停下来”。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了这列“慢火车”,百姓出行将成为难题,他们与外界沟通的机会将会减少,经济发展将会滞后。

  一列火车看似平凡,但它在悄悄地改善着百姓的生活。对于大山深处的村民来说,有了火车他们就有了希望。这列火车能够帮助村民把山里的蔬菜、野果、家禽运到山外售卖,换取生活物资。这列火车能让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的路途更加顺畅。这列火车能将学子送往山外求学,让他们获取丰富的知识。再从旅游的角度来看,这列火车能将我们带进这大山里,了解当地的地理、人文,慢慢的感受太行山的魅力所在。正是有了这列“慢火车”,才有更多的人向往到村庄去探寻奥秘、体验生活,旅游的发展助推了当地的经济建设,也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商业良机。

  “慢火车”58年来默默地穿行在太行山深处,服务着往来的村民和游客,这何尝不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呢?在高速铁路飞快发展的今天,一列“慢火车”让我们再次回归自然,静静的体验乡间的恬淡生活。同时,在全国人民一同奔小康的路上,这列“慢火车”正扮演着“致富列车”的角色,助沿线村民加快脚步,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芯声)

文章关键词:慢火车;多功能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网红”绿皮慢火车“退休” 新空调车今“上岗”

    12306网站显示,9月13日,6901次列车从新乡到洛阳,05:36发11:21到,历时5小时45分,共设有16个站;6902次列车从洛阳到新乡,13:01发18:24到,历时5小时23分,共设17站。●往返于新乡洛阳之间的6901/6902次列车,是郑州铁路局最后一趟非空调绿皮车,2017年9月12日退役。

  • 河南"网红"绿皮车退休 新空调车今天上岗

    12306网站显示,9月13日,6901次列车从新乡到洛阳,05:36发11:21到,历时5小时45分,共设有16个站;6902次列车从洛阳到新乡,13:01发18:24到,历时5小时23分,共设17站。●往返于新乡洛阳之间的6901/6902次列车,是郑州铁路局最后一趟非空调绿皮车,2017年9月12日退役。

  • 抑尘车首现南阳街头

    近日,一辆喷头似大炮的新型洒水车亮相街头,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原来这是一辆多功能抑尘车,是河南中光学神汽专用车有限公司研制的环保专用车辆。

  • 多功能洒扫车亮相周口

    2月13日上午8点30分,由川汇区爱卫办负责添置的两台全新多功能洗扫车正式上路工作,经多功能洒扫车清扫过的路面显得非常干净、整洁。路过市民纷纷表示:在这样洁净的道路上行走,心情都变好了。

  • 多功能移动警务室亮相西华

    12月9日,记者在西华县女娲广场看到,外观新颖,蓝白相间,头上“长着触角”的两台移动警务室(车)停在女娲广场东侧,引得过路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 定制你的时尚家 准妈妈最爱多功能客厅

    他是大惊小怪的准爸爸,她是大大咧咧的准妈妈。付小姐从事广告行业,需要长时间在沙发看电视记录广告播放情况,每当这时候李先生便会心疼地让她去休息,李先生希望给太太一个舒适的客厅,让她安心工作。

  • 捷路达多功能遥控车衣诚招各地有识之士共创财富

    为了快速有效的抢占汽车防护,遮阳这一巨大市场,积极地把捷路达多功能遥控车衣推向全国每个地区每个角落,服务于大众,实现共赢,捷路达多功能遥控车衣品牌总部愿与您共同携手,成就千万梦想。

  • 多功能精谛营养调理机

    想要喝杯豆浆,买个豆浆机;想要磨粉喝杯咖啡,又买了个专门的咖啡机;想要榨杯果蔬汁,还有专门的榨汁机;想要吃饺子,还有专门的绞肉机……各种各样的机器虽然满足了我们的日常需求,可是那么多的机器占地方不说,买这么多机器,就算平均二百元一个,那也得小一千元了,真是不划算!

  • 河南第一个多项功能办证大厅亮相郑州

    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紧紧围绕全市公安工作“全省第一、全国一流、永不落后”的目标定位,本着“以人为本、快捷高效”的原则倾力打造丰产户政品牌,建成一座总建筑面积280平米的户籍办证大厅。

  • 唐河:36亿元打造“多功能”产业集聚区

    栀香路北延、文峰路南延开工建设;唐魏线、唐黑线新建电力线路基本完工;消防站、供电所规划方案已审批,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学校、医院、住房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商业服务、信息平台等软件设施正加紧实施……

  • 2015款MINI PACEMAN JCW

    据国外报道,MINI公司近日发布了2015款MINI PACEMANJCW车型的官方图片。作为全球第一款运动多功能Coupe车型,2015款MINI PACEMAN JCW车型的造型获得全新设计,性能得了提升,达到了功能性和运动性的完美结合。

  • 商丘老人苦心研发12年发明多功能垃圾处理汽车

    通过12年不计其数的反复摸索、论证、试验,六旬老人王清玉发明了一项可以变废为宝的技术——可以让车辆对垃圾进行分类,把城市废品变成可以培植蔬菜的养料。目前该项技术已经申请了专利证书。

  • 许昌将建900座多功能早餐奶供应亭

    在家门口就能喝上新鲜、放心的好牛奶,是不少市民的愿望。3月5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起,我市将建一大批早餐奶供应亭,以满足市民需求。

  • 郑州四轮电动车市场遇冷 消费者因严查多观望

    感叹业内“美好时光”流逝的还有其他电动车市场的商家,航海路宛航电动车城商家张清河也表示,今年生意难做。在航海路宛航电动车城,个别商家向前来问询的消费者介绍产品时,往往将电动车的冷暖空调作为推荐重点。

  • 郑州四轮电动车市场遇冷

    感叹业内“美好时光”流逝的还有其他电动车市场的商家,航海路宛航电动车城商家张清河也表示,今年生意难做。在航海路宛航电动车城,个别商家向前来问询的消费者介绍产品时,往往将电动车的冷暖空调作为推荐重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