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普惠服务撑起春运幸福感

2018年02月13日09: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运已经过去10多天,在这10多天里,我们不仅能够感受到科技春运的巨大变化,也能感受到服务质量的显著提升,普惠服务让旅客出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方便公众回家,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公路和航空都卯足了劲,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来温暖这个春运。拿铁路来说,过去的一年里,为了提升服务,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多项惠民举措。2017年4月16日,9月21日,12月28日等,铁路部门结合新线开通,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先后三次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以期尽善尽美,通过运行设计,旅客的旅行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自2017年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此外,2017年9月2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此次运营,为沿线各大中心城市之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运输的需求。

  还有接续换乘服务、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便民服务、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高铁顺手寄”服务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蕴含着铁路部门的服务用心,凝聚着铁路春运智慧,也展现出浓厚的服务温情。这种对旅客需求的尊重,不断刷新着旅客的舒适感和便利感,提升着公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出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文明。

  纵观近些年的春运,每年铁路部门都会推出一系列的新举措,每一次改变都是一种突破,可以说,服务已经成为铁路的关键词,也是春运的关键词。在整个春运过程中,服务可以说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前在火车站冒着严寒连夜排队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的网络购票;从前拥挤无序的乘车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文明和礼让;曾经一路上吃泡面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物美价廉、品种众多的各种美味餐食。这一切,都是服务质量提升的结果,离不开服务理念的转变。这种进步和转变与铁路的飞速发展相得益彰,比翼齐飞。虽然目前一票难求的境况并没有彻底消除,但是便捷高效,无微不至的服务已经让人感觉到了春运的温度和社会的进步,这种进步中包含着尊重,关爱,文明,温暖,这些温度纾解着春运的焦虑,让人如沐春风。

  科技进步温暖春运之路,服务提升满足人文关怀,春运是社会的一面镜子,服务是这面镜子中和蔼可亲的容颜,我们不仅能从中感受到春运的温暖,更能体会到社会的进步。(朱丹)

  

  

文章关键词:春运;幸福感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幸福回家,我助你出发

    为了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国人春节大团圆,多少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当我们甩掉旅途的疲惫,回到温暖的家中,褪去染满灰尘的外套,捧起温热的茶杯时;当我们举杯欢庆、享受团圆时,是否会想起那些仍坚守岗位上为千万群众付出的坚守者?!

  • 你平安返乡 我温暖护航

    今年春运期间,公安部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依托电子地图,为自驾出行、摩托返乡人群提供行经路线沿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广西在各加油站设立“爱心驿站”,为在外务工返乡的“摩托大军”提供温馨服务。

  • 春运现场直击:寒冬中的红色暖流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了“献血英雄 相约2018”淡季献血预约关爱活动,邀请献血者参与书法艺术、油画创作、插花艺术等一系列活动,回馈献血者,传递爱心。

  • 春运订单呈爆发式增长 拼车返乡13日迎高峰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和民航等均迎来客流高峰。据了解,最近几天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民航的旅客运送人次也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 春运前10天郑州机场发送旅客80多万人次

    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获悉,今年春运开始后,郑州机场航班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日均航班量达到630多架次,最高日达到654架次,创下通航20年历史新高。

  • 春运以来 河南68台次车辆严重违法被曝光

    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我省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倍增,一些司机回家心切,抱有侥幸心理,行车中超速、停车、倒车、逆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春运期间,全省高速交警采用大数据、缉查布控、电子巡查、区间测速等科技手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 春运前8日全国发送旅客5.75亿人次

     2月8日是春运第八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02.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06%。截至2月8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5.75603亿人次。

  • 春运前10天铁路旅客近9000万人次

    2018年春运今天进入第11天。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前客流高峰也已经来临。根据铁路部门的数据,春运开启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规模近9000万人次。

  • 春运自驾出行 4大事项要谨记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打算自驾出行的车主朋友需高度注意春运旅途安全,4条安全事项不能忘。自驾出行车主应选择合理的出行时段,避开客流车流拥堵高峰,并随时查看交警发布的路况信息,及时调整。

  • 春运之变,情慧归家人

    春运之变,变化的是服务态度不断开放,服务方式不断细化,让春节回家之路多了一份暖情,少了一份戾气,不变的是则游子浓浓的归家之情。春运,运输的是旅客,更是人心!

  • 致敬,春运里的“幕后英雄”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辛苦,行行都精彩。春运正当时,作为社会公众,作为广大旅客,我们在给他们点赞的同时,也有必要对照这些铁路春运“幕后英雄”做一下思考,我们能做些什么?

  • 郑州春运交通保障预案发布

    为了保障郑州火车站地区春运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交警三大队根据火车站地区交通特点,联合一马路办事处、南关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执法局和长途汽车中心站共同制定了春运交通保障预案。

  • 春运,一张代表中国的明信片

    继“中国新四大发明”被各国纷纷盛赞后,春运再次向大家传递了一张中国明信片。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已经为这张明信片勾勒出了美好的画面,我们每个人还需在春运路上展现出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良好形象,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春运”增光,为“中华”添彩。

  • 新型双层卧铺动车投入春运 堪称“移动宾馆”

    该车厢中间设为通道,两侧铺位采用纵向双层布置,不仅环境舒适,每个铺位都是一个小“包间”,并且配有茶桌、充电插座、照明灯等等,舒适性、私密性均有提升,堪称“移动宾馆”。

  • 中东部今迎气温“大跳水” 春运40天冷暖波动大

    根据气象预报,今日起,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较强冷空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8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9至11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