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 网络旺年】母亲的电话“怕”和微信“不怕”

2018年02月13日17: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前几年,每逢中秋和春节前夕的中午和晚上,母亲总是给我电话打个不停,电话接通后,我问母亲有啥事,母亲总是一个劲地说“没事,没事,就是想给你打个电话,看你在哪儿......”。

  我也曾经私下里问过母亲,平时她总是考虑到我工作忙,不好意思给我打电话,为什么每到快过节了就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是不是她心里有啥事?母亲总是笑着说:“孩子,你还文化人呢,不会不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吧。妈想念呀!”

  2018年元旦,移动公司做交话费送手机活动,我知道前几年给母亲配备的手机恐怕电池不好用了,干脆给母亲换了一部智能手机。为了让母亲在我顾不得回家的时候能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影子,我给母亲注册了一个微信,昵称是“寿星”,并手把手教她发信息、发语音和视频。自此,眼不花耳不聋的母亲爱上了微信。这不,腊月二十三日一大早,母亲的语音微信来了:“今个儿小年、注意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比啥都好。”

  上周周末我带着媳妇孩子回家看母亲,吃完饭后,母亲悄悄地把我拉到里边屋里,问我怎么能把微信的名字改了。我听后一愣说:“寿星,这么好的名字,还要改呀,您想改成什么名字?”“咱县里的大领导姓什么呀?”母亲神秘的问我。“县里的大领导多着呢,你问这干啥呀,改微信名字和县领导啥关系呀。”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母亲笑了笑说:“孩呀,你知道娘前几年每逢过节就不断的给你打电话的原因吗?娘在电视里经常看到违反八项规定的官儿被处理,搞‘四风’的干部丢饭碗,心里一直怕呀,每逢快过节乐娘心里就犯嘀咕,不给你打电话吧,还怕你有啥闪失,给你打电话吧,还怕你和别人在一起块儿,娘说多了显得你没面子......”

  没等母亲说完,我就插话说:“娘,你儿子知道该怎么办,你不是经常告诉我要记住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喝酒多了伤身体吗,这和你要改微信名字没关系呀?”“有关系的,有关系,娘从电视里经常看到领导都开恳谈会,娘心里也想逢年过节给你开个恳谈会,你把娘的微信名字改成县里大领导名字,每到中秋、春节,娘就给你发信息,一来可以提醒你不收礼、不吃请、不违纪,二来还能让你在别人面前借领导的名义好推辞,有面子。你要把娘的微信改成大领导名字说到底就是借助钟馗好打鬼呀。”“娘,你真不简单,也懂得利用网络反腐败了,把你的微信名字改成纪委书记怎么样?”我理解母亲的一片苦心,又讨好母亲道。“你把娘的微信名字改成大领导的,娘就不怕给你发信息告诉你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千万不碰高压线了。就是你们同事看到大领导发的廉政提醒信息,也会深受警醒遵纪守法的......”

  “娘,您是一个好网民,又是一个网络反腐好战士,儿子支持您,这就改名字”。随后,我就把母亲的微信昵称“寿星”改成了“王书记”,让母亲看。母亲笑道:“你一定要替娘保密,说心里话,娘是为了让你常在河边走,决不能湿鞋呀!”(清丰县纪委 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春节;母亲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一线白酒不愁卖

    狗年春节即将到来,酒水市场一片火热景象。新京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相比往年,今年白酒节前促销力度明显减小,一二线品牌价格有增无减。尽管如此,飞天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依然供不应求。

  • 春节回不回去都要有“家和远方”

    呼吁回家过年别成为道德绑架,春节回不回去都要有“家和远方”。很多“不回家过年”的人也应该得到尊重,他们在远方的坚守注解了“我们不一样”。

  • 春节来临 2月物价或抬头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5%。

  • 春节前换不换房?节后房屋租赁市场或涨价

    通常来说,春节前后是住房买卖市场的传统淡季。往年楼市成交数据显示,1月至2月的住宅成交量在全年中处于低位,即使是过完年,买卖市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会回温。但相比买卖市场,住房租赁市场却会在春节后迎来旺季。

  • 文明出行是对坚守者最好的致敬

    诚然,旅客买票乘车,享受服务是无可厚非,列车员打扫卫生也是他的本职工作。但身为旅客,不能把“扔垃圾”与“乱扔垃圾”混为一谈。

  • 临近春节,出租车“变少”了?

    “等了半个小时,只看到三辆空车,但是这三辆车看见我招手也不停,不知道是咋回事儿。”昨日,市民郑先生致电大河报热线讲述自己的遭遇,同时提出疑问:为什么感觉临近春节后,市区里的出租车少了很多呢?

  • 今年春节郑州继续禁炮 违规经营者最高可罚10万元

    自2016年执行《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后,郑州进入“禁炮令”时代。从限炮到禁炮,郑州的政策管控越来越严,禁炮的范围也越来越大。

  • 春节红包大战升级狂撒几亿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红包大战如约而至。去年春节期间,腾讯共派发了2.5亿现金红包和价值30亿的卡券礼包,与之相比,支付宝红包的玩法也毫不逊色,共派发2亿AR红包和五福现金红包。

  • 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红火

    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红火。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显示,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 春节天气早知道!河南春节期间冷空气频繁 气温起伏大 有雨水

    下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其中周二(13日)和周五(16日)气温回升明显,周日(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有大幅下降。

  • 2018年春节为何“姗姗来迟”?

    进入腊月后,2018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解释说,在阳历中,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为一回归年,平年365天,闰年有366天。

  • 春节出行 除夕至大年初六走高速公路免费啦

    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时~2月21日(初六)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

  • 这个春节,多数快递不打烊

    今年,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均加入“春节不打烊”的行列。这让不少网购者拍手称快。应该看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快递行业的服务性作用更加突出,已经成为推升获得感的重要力量之一。

  • 春节主打“升级牌” 文化旅游消费旺

    2018年春节保供市场情况如何?春节消费将呈现哪些新趋势?相关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满足百姓的假日消费需求?商务部、文化部、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 春节后错峰出境游 价格几近“腰斩”

    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市场可谓人气火爆、一“位”难求。不过,节假日期间旅行也面临着价格贵、人挤人等难题,节后错峰出行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