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带头示范”应是领导干部的标配

2018年03月23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中央政治局同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局、执政为民,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3月22日《人民日报》)

  古语有云:“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作为执政兴国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带头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才能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带动效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有明确的指引,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的忠诚于组织,始终当好忠实的领航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公仆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党分忧、为国建功、为民造福。

  胸怀大局、执政为民。领导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胸怀大局,坚持执政为民,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为人民群众谋求幸福。心中要始终装着人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工作水平,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群众实现科学发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的智慧充分涌流、创造力竞相迸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出符合规律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在推动发展上有所创造、有所作为,做到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干出让党和群众满意的实绩。

  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领导干部要时刻把握发展机遇,敢于面对新挑战,把心思放在实干上,把干劲放在实干上,把实现目标内化于实干之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勿脱离实际,要接受人民、历史、实践的检验。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在实干中造福于民,惠及于民。要立足岗位,胸怀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做到忠于职责、勤于职守、乐于钻研,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让实干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有成果。

  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经手的项目多资金大,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遵守党纪政纪,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善于约束自己。坚守廉洁的底线,让党和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必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把好嗜好关、交往关和人情关,严于律己、严于律友、严于律下,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带头示范;标配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展“两学一做”领导要带头学深学透

    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首先必须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从而坚定自己的立场,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 别让“勤俭节约”游走在“灰色地带”

    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攸关一个执政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一刻都不能丢,永远也不会过时。

  • 民主生活会该怎样开?

    民主生活会不是一次“闯关”,更不是一出戏,而是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同志要踊跃参加,让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市政养护工他们“昼伏夜出” 黑眼圈成“标配”

    今年6月份,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引进了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雾炮等设备,从被动式养护转向主动式养护,开启了“大养护”时代。10点左右,工作人员取出一包黑色缎带,沿着铣刨好的路面边缘放置一圈。

  • 郑州推广“家庭卫生间” 今年年底成景区标配

    新标准要求,城市中的一类固定式公共厕所、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公共厕所、商业区、重要公共设施及重要交通客运设施区域的活动式公共厕所,均应设置第三卫生间。但记者在郑州部分地铁站、一些大型商场内公厕见到了功能类似于第三卫生间的城市设施。

  • 下跪为何成了弘扬传统的“标配”

    凤凰岭书院教务长韩国栋表示,网友的质疑是对跪拜的曲解和误读,跪拜的目的在于“尊师重教”,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师徒关系的诠释和传承。柏杨曾感叹,“中国人的膝盖是天下最不值钱的东西,动不动就跪,见了大官跪,见了长辈跪,见了有钱的更跪。

  • 光明网:朴素大院是权力应有的标配

    在河北灵寿,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县委大院,淹没在城里漂亮的学校、宽阔的广场和高大的楼房中间,依旧是红瓦白墙的低矮平房;在湖南临澧,县委大院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一直都是几栋破旧的红砖瓦片房。

  • 网疯传IT男女标配图 IT人不认账称宅但不土

    几天前,一张以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IT企业聚集地)某商务楼为背景,一男子向一女孩单膝跪地送花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主要原因是有人在这张照片上,做了若干对于IT男的详细注解。

  • 国产方便面危机:不再是绿皮车标配 3年少卖80亿包

     方便面曾是数百万打工者的首选方便餐,也以春运神器、加班必备的角色成为普通人生活中常见的快餐食品,如今却陷入了“3年少卖80亿包”的尴尬境地。

  • 兴趣班成标配,所谓“抢跑”已无效

    为兴趣班而放弃秋游不是什么大问题,真正需要厘清的是,在所有学生都被赶着上兴趣班的年代里,我们到底想得到什么,又能得到什么?

  • 中医馆渐成郑州社区“标配” 为啥受年轻人青睐?

    有人说实体店不好做了,可是,有一种店面,这几年,围绕着社区居民,越开越多,越开越大。吕沛宛称,据她了解,目前郑州市的很多社区中医馆,做推拿、按摩的比较多,占比约80%。

  • 今年总理记者会创下20年之“最”

    3月15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举行记者招待会,在连续回答18个中外记者提问后,再次驻足,回答了这道“追加题”。统计数据显示,李克强总理今天连续回答了19个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创下了近20年来总理记者招待会之“最”。

  • 急救设施和人员应成公共场所"标配"

    6月29日晚北京地铁6号线呼家楼站的站台上,年仅34岁的天涯论坛副主编金波突然晕倒,失去意识。身旁路人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但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 东风标致308S详细配置曝光 标配ESP

    目前,我们获得了东风标致308S的详细配置信息,其将推出3个排量共6款车型,新车将于4月15日正式上市。

  • 情人节标配 心形珠宝永不过时

    世间每一个可喜的节日都有它的代名图案,圣诞节是可人的姜饼形,复活节则是萌萌的蛋形,那情人节呢?毫无疑问,应该是爱心形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